月月有活动!世园会倒计时10天,成都投资机遇发布

月月有活动!世园会倒计时10天,成都投资机遇发布
2024年04月16日 12:43 红星新闻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世园会”)将于10天之后开幕。作为世界花卉园艺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世园会将全面赋能城市发展。

本届世园会将持续186天,期间有哪些投资机遇?记者16日从成都市投资促进局了解到,全市投资促进系统提前谋划,统筹优势产业和资源,将在展会期间推出“成都投资主题日”系列投促活动,一批制造业重大项目将陆续签约,与世界共享公园城市发展新机遇。

▲成都世园会主会场▲成都世园会主会场

地域全覆盖  举办7大“成都投资主题日”活动

据介绍,世园会期间,成都将以成都东部新区、郫都区、温江区、新津区、邛崃市、四川天府新区、新都区为主会场,聚焦电子信息、人工智能、低空经济等产业,举办7场“成都投资主题日——世园会成都投资推介系列活动暨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为充分挖掘世园会对产业发展的赋能作用,这7场活动将从5月持续至10月,几乎贯穿整个世园会会期,实现“月月有活动”,投资成都热度不断。

此外,记者注意到,这7个会场分别位于成都一二三圈层、东南西北各方位,且每场活动均有其他区(市)县共同参与,推介投资环境并发布投资机会清单,实现地域全覆盖、全市联动。

值得期待的是,一批制造业重大项目也将在系列专场活动上签约。

聚焦产业优势、特色,策划多场推介活动

除了7场“成都投资主题日”活动,全市投资促进系统还结合各举办地产业优势和特色,策划了专题论坛、圆桌会、推介活动、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和不同主题的投资促进活动。

如在东部新区,将举办“2024成都东部新区城市价值推介会暨招商引智洽谈会”;在郫都区,将举办“中欧花卉产业论坛”;在温江区,将举办“世园会金温江博览园城市绽放暨机会清单发布活动”;在新津区,将举办“智慧农业博览会”,在邛崃市,将举办“新能源产业圆桌会”,在新都区,将举办“航空产业建圈强链推介活动”;在四川天府新区,将举办“天府国际资本论坛”。

活动期间,成都市投资促进局还将牵头进行区域协同联动工作: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口邀请重庆市参展参会;围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邀请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参与相关投促活动,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据介绍,成都还将建立商务专班,加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其他城市的联动,开展经贸交流等工作,推动共同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王俊峰 图据成都市投资促进局

编辑 于曼歌

世园会成都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