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童掉进路边化粪池,附近邻居跳下救起:系拆迁遗留化粪池,约有2米深

1岁女童掉进路边化粪池,附近邻居跳下救起:系拆迁遗留化粪池,约有2米深
2024年04月16日 13:31 红星新闻

4月15日上午9时20分许,四川射洪市洋溪镇新溪街道一幼童不慎掉入化粪池,幸被附近邻居蒲启旭及时救起。据悉,目前孩子还在医院治疗。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被救孩子系一名小女孩,今年1岁半,事发时周围邻居均全力救助。

49岁的蒲启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现场离自己家就隔着一条公路,自己当时在家中听到有人呼救,随后立即跑出去,得知有孩子掉进了路边的一个化粪池,因为现场只有几名女性和一名老人,他没有犹豫就跳下了化粪池。

蒲启旭介绍,该化粪池在距离路边两三米的草丛里,系之前住户拆迁后遗留下来的,被一堵倒下的墙体遮住了部分,池口较小。化粪池大概有两米多深,自己跳下去后污水没过胸口。他蹲下身子,用手摸到了孩子,随后将孩子举起来,地面上的人再俯身接过孩子。

▲蒲启旭▲蒲启旭

蒲启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孩子被救起来后已无意识,随后被抱到新溪坝村卫生六室门口,他和村医一起将孩子反转并轻拍其背部,污水从她口中排出后,才恢复了意识。

据微播射洪介绍,事发几分钟后,射洪市中医院救护车及时抵达,孩子被送到医院进一步治疗。因为孩子母亲当时身上没有带钱,邻居们纷纷解囊相助。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村民已将该化粪池用倒掉的砖墙全部盖了起来,社区又安排挖掘机对化粪池做了填埋处理。

▲事发后,该化粪池已被村民用砖墙遮挡起来▲事发后,该化粪池已被村民用砖墙遮挡起来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编辑 何先锋 责编 冯玲玲

拆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