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千万!贵州省林业局原一级巡视员张富杰获刑7年半,曾任安顺市副市长

受贿千万!贵州省林业局原一级巡视员张富杰获刑7年半,曾任安顺市副市长
2024年04月16日 13:30 红星新闻
▲庭审现场。图据黔南州中院▲庭审现场。图据黔南州中院

4月16日,贵州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贵州省林业局原一级巡视员张富杰受贿、洗钱一案,对张富杰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3个月,并处罚金90万元,以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7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对张富杰犯罪所得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6年至2023年,张富杰利用担任平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平坝县委书记、县长,安顺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贵州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贵州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个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煤矿生产经营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011万余元。2019年6月,张富杰为掩饰、隐瞒受贿犯罪所得的来源和性质,将受贿款100万元以虚构借贷关系的方式转移至他人账户。

法院认为,张富杰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洗钱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应依法惩处。鉴于张富杰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构成自首,认罪认罚,犯罪所得已全部退缴到案,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对其犯受贿罪减轻处罚,犯洗钱罪从轻处罚。为此,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去年3月24日,当时担任贵州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的张富杰通报被查。去年9月5日,他被通报开除党籍和公职。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潘莉 责编 冯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