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退休就出事?新华保险原董事长李全疑失联 此前两任董事长被判刑

刚退休就出事?新华保险原董事长李全疑失联 此前两任董事长被判刑
2024年04月16日 12: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丁清彦/文

近日大量报道称,新华保险原董事长李全疑似失联,可能正在被查。值得注意的是,他去年8月才刚刚退休,看来如果有违法行为,退休也不代表真的安稳了。

此外,这已经不是新华保险董事长第一次出事了。就在去年,新华保险原董事长万峰刚因受贿被判刑。更早之前,新华保险原董事长关国亮也曾被判刑。

从2023年业绩来看,公司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其中营收更是直接腰斩,不知道新华保险新任董事长杨玉成压力大不大。

2023年8月22日,新华人寿保险发布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文件显示,董事长李全因年龄原因,辞去该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投资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及其他一切职务。

如今李全刚刚退休半年多,便被曝失联。而回顾李全一路走来,他在2019年以总裁的身份加盟新华保险,但直到4年后才成功升任一把手。

2023年4月14日,李全在新华人寿保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批,任职批准文号为银保监复〔2023〕204号。

李全作为新华保险总裁及董事长在任期间,单从公司净利来看,其实表现并不算出彩。2019—2023年五年时间里,公司净利润有三年都处在下滑状态下,其中,2023年更是直接营收腰斩,下滑66.6%。

且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全之前,已经有两任董事长涉及违法被判刑。具体来看,2012年3月1日,北京市中级法院宣判新华保险原董事长关国亮涉嫌侵占、挪用2亿元巨资案,判处关国亮有期徒刑6年。

2023年12月27日,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新华人寿保险原董事长万峰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万峰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70万元。

面对公司董事长屡次被查,营收腰斩,不知道新华保险现任董事长杨玉成压力大不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