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大模型构建渠道AI的核心底座 已通过算法备案

渠道大模型构建渠道AI的核心底座 已通过算法备案
2024年04月16日 11:43 运营商财经网

中国电信全渠道运营中心自主研发的渠道大模型通过网信 办算法备案,在4月11日,国家网信 办发布的最新一批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信息清单中正式公布。这代表渠道大模型可正式提供生成式智能服务。 

全渠道运营中心聚焦渠道业务,以全面提升渠道营销AI能力、促进渠道提质降本增效为目标,打造渠道大模型。渠道大模型建设,一是构建渠道知识库,积累约4亿条/年的对话等日志,并已沉淀专家标注的高质量数据50+万条。二是构建对话、打标2大类标准化应用,面向C端客户与渠道运营人员,提供高并发、灵活定制、安全可靠的模型服务。

目前渠道大模型已在企微AI助理、app客服助理、集约客服、微店客服、政企门户客服、员工权益平台等12类场景加载应用。其中,企微AI助理可实现50+%客户问题的智能回复,有效降低一线人员的运营服务压力;APP客户助理,用户意图识别准确率达到90+%,超第三方nlp引擎40.5PP,有效实现转人工率的下降;集约客服接入渠道大模型后,问答配置工作量仅为原来的1/40,Top问题准确率由79%提升至97%,实现工作效率与用户体验双提升;APP吐槽打标准确率达到88%,年度打标数量超百万,有效节约人工打标成本。

展望未来,全渠道运营中心致力于高效落实“人工智能+”行动,基于星辰大模型底座能力基础上,持续优化算法性能,打造精品垂类应用大模型。渠道大模型聚焦线上触达获客,线下销售服务的关键环节,通过算法、模型及数据,全方位赋能渠道全流程营销转化提效,有力促进渠道转型,拥抱生成式的未来。

算法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