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正测试 ALD 工艺,为下一代 iPhone Pro 镜头添加抗反射光学涂层

消息称苹果正测试 ALD 工艺,为下一代 iPhone Pro 镜头添加抗反射光学涂层
2024年04月16日 11:06 电子产品世界

IT之家 4 月 16 日消息,消息源 yeux1122 近日在其 Naver 博客上曝料,表示从苹果供应链处获悉,苹果正测试新的抗反射光学涂层技术,可以减少镜头炫光和鬼影等伪影,从而提高照片质量。

本文引用地址:

iPhone供应链消息称苹果正在考虑在 

相机镜头制造工艺中,引入新的原子层沉积设备。

原子层沉积是一种基于连续使用气相化学过程的薄膜沉积技术,将物质以单原子膜形式逐层镀在衬底表面的方法。ALD 是一种真正的纳米技术,以精确控制方式实现纳米级的超薄薄膜沉积。

而具体到相机镜头方面,ALD 工艺主要用来喷涂抗反射涂层,这有助于减少摄影伪影。例如当太阳等强光源直接照射镜头时,最终拍摄的图像中可能出现条纹和光晕,而 ALD 可以减少这些图像失真现象。IT之家附上截图如下:

此外,ALD 应用材料可以防止环境对相机镜头系统造成损害,同时又不会影响传感器有效捕捉光线的能力。

博文表示苹果计划将该工艺部署到 iPhone 的 Pro 机型中,可能会应用到 iPhone 16 Pro 系列或者明年的 iPhone 17 Pro 系列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