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基信息副董事长李殿坤身价过亿 公司已连续亏损3年怎么办?

石基信息副董事长李殿坤身价过亿 公司已连续亏损3年怎么办?
2024年04月16日 09:3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姜依冉/文

近日,石基信息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石基(香 港)有限公司拟以6.15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向阿里SJ投资购买其持有的石基零售38%的股权,引发关注。

运营商财经网由此注意到其背后的高管团队,并试图揭秘副董事长李殿坤的过往经历。

李殿坤出生于1969年,根据计算今年55岁,学历为硕士研究生。李殿坤199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进入石基信息前,李殿坤曾任职于上海万国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先后担任了总部项目经理、高级经理等职位。之后,他又担任过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总部部门总经理、内核办主任以及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这几段工作经历,为李殿坤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2016年11月,李殿坤加入石基信息并担任副董事长,直至今日。

李殿坤在石基信息的持股数不低,东方财富网显示李殿坤持股数1544万,仅次于董事长李仲初。如果按照石基信息2024年4月10日收盘价6.6元计算,李殿坤这部分持股数的身价约为1.02亿。李殿坤的间接持股情况则不清楚。

然而,石基信息近几年业绩并不可观。已经连续三年处于亏损状态,2022年亏损更是达到了7.791亿。此前,石基信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仍为负值。

2023年业绩预告中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00.00万元–12,0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60% -92.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6,500.00万元–13,0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42% - 92.21%;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220元/股–0.0440元/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