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游购在成都,这些措施让外籍人士支付和物流服务更“丝滑”

吃喝游购在成都,这些措施让外籍人士支付和物流服务更“丝滑”
2024年04月15日 20:46 红星新闻

2024成都世园会和成都2024汤尤杯举行在即。在提升国际人士支付便利度方面,成都采取了什么措施?

在4月15日举行的外籍人士来蓉指南媒体通气会上,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于近日印发《成都市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4月15日前推动成都市大型商圈、旅游景区、度假区、文博场馆、文娱场所、酒店、交通枢纽、医院等重点场所及重点商户全部具备境内外银行卡、现金和移动支付受理能力,其他商户全覆盖受理现金和移动支付。争取年底实现成都市境外银行卡受理商户数量达到6万户。

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确保天府国际机场、世园会“一主四辅”等重点区域本外币现钞供应充足,适时丰富币种;并强化小额扫码引导,简化绑卡流程,实现小微商户扫码支付。同时,督导在蓉支付机构将涉外移动支付限额由1000美元提高到5000美元、年累计交易限额由1万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

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寄递服务方面,持有护照、永居证等有效身份证件的外籍人士能在成都市邮政企业及各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寄收快递。 “一会一赛”期间,将加大对邮政快递企业一线从业人员培训力度,熟练收寄操作规范,确保从业人员对“永居证寄件”知道、会用、能收寄。督促各寄递企业进行系统升级,确保永居证能够作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系统识别。

此外,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场还将设立熊猫主题邮局,提供包裹寄递,以及“世园会”主题邮票、明信片等销售服务,为游客提供邮政特色便利服务。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张芷旖

编辑 成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