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电信集团管理层新增高管李莹 今年55岁从省里调来

独家:中国电信集团管理层新增高管李莹 今年55岁从省里调来
2024年04月16日 09:3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据中国电信集团官网更新的信息显示,空缺数月的中国电信集团纪 检监 察组组长一职已有了新任人选,由李莹正式接棒付咏中,那么李莹是何许人?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资料显示,李莹,女,满族,1969年2月出生,今年55岁,山东菏泽人,武汉大学经济学院毕业,所读专业是人口经济学,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显然,她是名牌大学毕业,学历相当不错。

李莹早前并非在三大运营商乃至央企任职,也不是在北京工作的,而是拥有机关单位工作背景,调来之前李莹是湖北纪委副书记,而机关事业单位已成为三大运营商纪 检监 察组组长一职的重要来源之一。

比如中国电信集团原纪 检监 察组组长付咏中、现任中国移动纪 检监 察组组长童腾飞此前也是从地方及中央调来;而现任中国联通纪 检监 察组组长董群则从事业单位调来。

除此之外,近年来,三大运营商也有不少高管调去政坛,足以证明运营商出了不少优秀人才,也成为行业的骄傲。

如中国联通集团原副总经理买彦州在2022年调任宁夏;

中国联通集团原市场部总经理韦秀长在2023年调任西藏;

中国移动集团原副总经理赵大春在2023年调任河北;

陕西移动原总经理卓锋在2020年就调任西藏等等。

另外,还有不少运营商干部会到地方挂职锻炼。

近年,在国家政策的倡导下,国有企业尤其是央企高管与政府官员之间交流任职已成为常态,既有高官变高管,也有高管变高官,这将大大拓宽政企之间的用人通道。

在李莹到之后,截至目前,中国电信集团高管还空缺一位副总经理,原副总经理夏冰已调任数据局任职,今后由谁接任备受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