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某城市千万大单中标结果出炉 移动和联通都没赢过阿里

山东某城市千万大单中标结果出炉 移动和联通都没赢过阿里
2024年04月16日 09:2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青岛市社会治理一张网2.0项目成交公告发布,在此次竞标中,联通和移动都落选了,这是怎么回事,这个项目最终被谁拿下了?运营商财经进行揭秘。

先来看下这个项目的具体情况,此前青岛市社会治理网格化智慧工作平台已经完成了15项业务系统的建设目标,包括指挥调度服务系统、风险预警系统、大数据分析研判系统等等,此次招标主要是为了对系统全面提升,打造社会治理一张网2.0。此次招标的预算金额为1482.7万元。

这个上千万的政企“大单”吸引了阿里云、浪潮、联通数科、山东移动等八家供应商参与竞标,不过有三家供应商因审查不合格,失去了竞标资格,这其中就有山东移动,具体原因是符合性审查不合格,投标因此无效作废,山东移动估计也很出乎意料。

最终,阿里云以1478.8888万元的中标金额拿下了该项目,这个报价与预算金额相差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标得分排名第二的是浪潮,总得分为96.29分,和阿里云相差不大。

此外,联通数科的排名为第三名,总得分为82.27分,与前两名差的比较多,联通数科是中国联通资质比较好的子公司,不少地方分公司会利用联通数科的资质拿下项目,此次联通数科参与竞标,但却与项目失之交臂,背后失望的应该还有山东联通。

从此次竞标结果不难看出,阿里云、浪潮等科技企业在数字化项目上同样具有不小的竞争力,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进入数字化服务市场,未来三大运营商将面临着更多挑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