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泉啤酒现金仅有1.03亿元?投资居然亏损?董事长刘翔宇如何看待?

惠泉啤酒现金仅有1.03亿元?投资居然亏损?董事长刘翔宇如何看待?
2024年04月16日 08:4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近日,惠泉啤酒发布了2023年年报。据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微增,但是现金流却降不少。

财报显示,惠泉啤酒去年实现营收6.14亿元,同比提升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3.37万元,同比增长21.80%,营收和净利润双增。

但在净利润双位数增长的同时,公司的现金流却下降不少。2023年惠泉啤酒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509万元,同比下降45.51%。公司对此给出的原因为,主要是上期享受税金缓缴政策在本期支付所致。

而惠泉啤酒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89亿元,但在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03亿元,净减少858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去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8亿,同比下降29.82%。但在投资亏损的情况下,公司近期还拟通过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循环利用不超过人民币5.3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风险小、现金管理工具类的短期理财产品。并且此次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在去年上半年,惠泉啤酒的大幅增长的营销费用受到了较多关注,据去年中期财报显示,公司销售费用达2172万,较上年同期增长14.64%。其中,惠泉啤酒上半年广告费用花销约303万元,去年同期约为58万,同比有所增长。

但在去年全年,惠泉啤酒的销售费用并未有明显增长,年报显示,公司去年的销售费用为2794万元,相较于2022年的2570万元,仅同比增长8.70%。

此外,惠泉啤酒除了拟进行2023年度利润分配外,在年报中还提出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公司2024年中期利润分配具体方案及全权办理中期利润分配的相关事宜,即在符合利润分配的条件下,董事会可以决定采用现金分红进行2024年中期利润分配。

据悉,惠泉啤酒的大股东为燕京啤酒,截至2023年底,燕京啤酒所持有公司50.08%股份,此番分红受益最大的也是该公司。

目前,燕京啤酒还未公布2023年年报。有关惠泉啤酒和燕京啤酒后续的发展动态,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惠泉啤酒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刘翔宇,他是大股东燕京啤酒派来的,公司2023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定于2024年04月19日线上举行,不知道他怎么看待公司业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