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裁撤很多部门调整大批干部 吴雷鸣却升任行长助理有啥来头?

平安银行裁撤很多部门调整大批干部 吴雷鸣却升任行长助理有啥来头?
2024年04月16日 09:4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张运迪/文

近期,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批复,核准吴雷鸣平安银行行长助理、首席风险官的任职资格。这也进一步表示,平安银行此轮架构改革仍在进行中。

公开资料显示,吴雷鸣出生于 1976年,是中南财经大学金融学学士、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在此前的任职经历中,吴雷鸣曾供职于农行湖北省分行;2002年10月又跳槽到平安银行前身——原深圳发展银行任职,曾在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市场管理部市场调查室总经理助理兼贸易融资部副总经理,深圳发展银行信贷审批部、华北信贷审批中心副经理等职位上历任过。

平安银行更名改制成立后,吴雷鸣曾任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信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郑州分行信贷审批执行官、副行长兼风险总监、北京分行副行长、西安分行行长等职,工作经验丰富。

此番吴雷鸣升任是平安银行架构调整的表现之一。从去年11月,冀光恒上任平安银行行长后,该行架构改革、人事变动就拉开了帷幕。

先是去年12月,平安银行副行长郭世邦因工作变动,辞去所有职务,后被聘任为平安集团总经理助理;今年1月,副行长鞠维萍又因工作原因,离任辞职。到了2月还有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离职加入广东华兴银行;4月该行原行长助理、首席信息官唐家才提出辞职。

此外,现平安银行总行部门由此前的43个精简为32个,还裁撤了行业事业部制度,将原来六大行业事业部合并成为战略客户部。

但部门裁撤之后,一个现实问题是不少部门负责人面临着尴尬处境,在总行无事可干,去分行岗位有限,最后不少人只能选择离职自寻出路。有业内相关人士表示,近期收到不少来自平安银行部门负责人或资深员工问询,希望详细了解某银行的发展情况,应该是在为辞职做准备。

针对架构改革,冀光恒在业绩发布会期间曾表示:“经营银行是急不得的,架构改革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而成效最终要看2至3年后的业绩和市场反应。”

2023年平安银行实现营收1646.99亿元,同比下降8.9%;实现净利润464.55亿元,同比增长2.1%。截至2023年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5.59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5%。未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会带着平安银行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