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竞争对手有多爽? 移动直接拿下1.1亿元某地企业大单

没有竞争对手有多爽? 移动直接拿下1.1亿元某地企业大单
2024年04月16日 09:2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一家名为雅儒科技的企业的算力项目公布中标结果,这个超亿级的政企项目最终花落谁家?运营商财经进行揭秘。

先来看一下这个项目的具体情况,该项目拟采购专线服务、公有云服务、IDC机柜服务及算力服务,用于满足采购方大模型训练的需求,采购控制价为1.1亿元,这个采购价在一众算力项目中还是很亮眼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让供应商十分眼热的项目并没有采取公开竞标的方式确认供应商,而是采用了单一来源采购方式,3月22日,雅儒科技有限公司算力服务项目向深圳移动发出邀请函。

雅儒科技为什么向移动抛出橄榄枝呢?从采购方式确定理由可知,雅儒科技主要是看中移动的服务经验和技术,确认深圳移动可以提供稳定、高效、安全的IDC数据中心服务、专线服务、公有云服务和算力服务,还有售后服务。

此次,深圳移动简直就属于“躺赢”了,不过在深圳移动“躺赢”的背后,可以看到算力领域的巨大潜力和拥有服务经验的重要性。近年来,算力领域频现大单,例如《齐河县智算中心建设及数字产业应用项目》,预算金额高达6.8亿元,群兴玩具与浙江移动签订采购算力服务合同,费用约2.76亿元。

不过尽管算力大单频发,但三大运营商在算力赛道上的投入也不小,随着近年来相关算力中心加大建设速度,三大运营商都开启了“烧钱”模式,动辄就是几十亿、上百亿,所以现在最赚钱的其实是供应商背后的设备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