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企业共谋合作发展机遇

中芬企业共谋合作发展机遇
2024年04月16日 00:32 新快报

中芬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及工业数字化产业对接会在广州黄埔举办

新快报讯 记者李应华 通讯员徐洁芹 李姝报道 4月15日,中国(广州)—芬兰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产业和工业数字化对接会在广州市黄埔区召开,芬兰驻华大使孟蓝出席活动并致辞。会议为中芬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诺基亚、科尼集团等30余家芬兰能源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与国鸿氢能科技、鸿基创能科技等20余家中国企业开展对接洽谈,共谋合作发展。

中芬企业面对面,合作对接零距离

会上,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发布《中国绿色发展报告》,报告从生态环境、产业和科技创新、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金融与碳市场、国际合作等方面对中国绿色发展进行的深入研究与分析,为参会企业及机构呈现了中国绿色发展的全貌,也深度剖析在绿色低碳、可再生能源、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国际合作机遇。

“广州开发区不仅在广东省,甚至在全国也是处于领先地位的经济开发区,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基础好,我们希望在广州开发区寻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芬兰驻上海总领事馆贸易和创新领事米卡表示,芬兰是目前唯一与中国签署国家间能源示范项目合作的欧洲国家。希望通过今天的对接会及今后的合作,让中芬企业有更多交流机会,有更多实际的项目落地,助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绿色能源产业转型发展。

到黄埔去,共享绿色能源发展机遇

“近年来,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十分重视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绿色城能源产业已经成为了我区产业中最重要的板块之一。仅2023年,绿色能源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93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比重的20%。”黄埔区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黄埔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韦波介绍道。

据悉,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目前已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29家,绿色制造企业数量居广州首位,是广州唯一拥有完整绿色制造体系的辖区。

“我们想要通过政府‘搭台’,为中芬能源企业提供精准高效对接的平台,助力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为广州开发区的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洪晓东表示,今年广州开发区高规格开展“全球投资促进年”行动,此次对接会是该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对外释放出继续扩大开放的信号。

芬兰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