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推出“高效办成一件事”套餐服务

白云区推出“高效办成一件事”套餐服务
2024年04月16日 00:32 新快报

让规划用地审批更“好办”,各审批部门由原先的“接力跑”变为“齐头跑”

新快报讯 记者李应华 通讯员白云规资宣报道 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提升审批服务效能,近年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陆续推出系列惠企利民改革举措。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以下简称“白云区分局”)坚持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通过对高频事项和关联事项打包办理,整合规划用地17类事项,推出“高效办成一件事”套餐服务,让规划用地审批更“好办”。

“高效办成一件事”(以下简称“一件事”),是指政府部门以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为视角,对部分审批事项进行梳理融合和业务集成,申请人只需要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一次性申请多个事项联办,办结后由一个窗口出证,将“多个事项多流程”整合为“一件事一流程”的高效审批服务模式。2023年以来,白云区分局办理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一件事”案件量累计达55813宗。

在用地规划方面,“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联审批一件事”实现了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与发改部门的并联审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并联审批”实现了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与住建部门的并联审批,各审批部门由原先的“接力跑”变为“齐头跑”,大幅压缩了审批时限,减少了审批环节,提高了审批效率。

据悉,广州市首宗“带方案”出让工业用地的“四证并联审批”项目——白云区著杰生命科学园首批4号、5号厂房和10号设备用房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正同步移交入驻企业进行设计装修。该项目通过“四证并联审批”办理,仅用1天,就同时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人防许可批复和施工许可证四个证书,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自2022年11月开工建设,项目历时一年多便迎来首批厂房竣工验收,预计2024年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2025年投产运营,项目达产将比以往提前6-8个月。

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