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

“五一”假期火车票今日开售
2024年04月16日 00:32 新快报

预计客流量将比往年有所增加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五一”假期火车票购票时间开始了。“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按照目前预售期为15天的规定,4月16日可购买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火车票,4月17日开售假期首日即5月1日的火车票。有购票需求的旅客可定时抢票。

今年“五一”假期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放假五天。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假期前一日会有不少旅客坐车开始旅途。往年广州、深圳地区往潮汕、广深港高铁沿线各站等都是热门出行点。今年“五一”假期出行还有去年下半年开通的广州白云站、广汕、汕汕高铁加入,由于清明假期的客流打破了广铁的纪录,“五一”假期的客流预计也相当可观。而且五天假期比清明的三天假期更适合出外旅行。出省的湖南、湖北、广西、贵州、福建这些方向的火车票也会比较抢手。

省内出行方面,“五一”假期出行更便捷,预计也会比之前的清明假期的客流有所增加。自4月23日零时起,旅客在佛山西、肇庆、东莞西、广州北站共4个车站由佛肇城际、莞惠城际、广清城际换乘至铁路时将无需出站,实行安检互认,有效缩短旅客换乘时间,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例如,为减少旅客出行过程中的重复安检,广州北站充分利用原有站台天桥,撤除花都城际站通往广州北站站台安检口,消除多次安检带来的不便,有效实现不论旅客从广州北站或是花都站进站,均可通达乘坐高铁列车和广清城际列车。

佛山西站则重新梳理换乘流线,在城际站台、换乘通道增设导向指引标识和广播提示。在出站口、站台等关键处所加派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做好旅客的宣传引导,帮助旅客快速换乘。

铁路部门提示,请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票,认准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铁路12306”官方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