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州环市中路支行积极打造外汇业务特色示范店

工行广州环市中路支行积极打造外汇业务特色示范店
2024年04月16日 00: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范昊怡报道 “非常方便,几分钟就办理完了!”近日,在工商银行广州环市中路支行,前来兑换人民币的肯尼亚客商AMOGUSTINE连连称赞。原来,该支行的自助服务区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外币自助兑换机。

该机具是工行广州分行新投产的特色智能机具,支持14种常见的外币种类,配备多语言界面,可办理个人外币现钞兑换人民币现钞单向兑换、外币现钞兑换充值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余额查询及交易明细查询等。

以前办理外币兑换业务通常需要提前两天预约,到网点后还要看现场情况,“整个流程如果顺利的话也需要半小时左右”,AMOGUSTINE告诉记者,现在随到随办,便利很多。

“此前,到店的客户中外籍人员较多,很多留学生拿着没用完的外币来兑换,需要在柜台排队,现在只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即可自助办理业务。”工行广州环市中路支行负责人表示,现在,客户仅需要根据提示放入现钞后,机具会自动识别币种及面值,并根据约定的汇率确定方式折算成人民币进行货币兑换。

工行广州环市中路支行周边留学机构、外国领事馆、航空公司、外资企业众多,外籍人员及涉外人士较多。该支行个人客户群体覆盖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域,承办的外汇业务产品丰富,能满足多样化服务需求。

在打造外籍来华人员服务优势方面,该支行设置了涉外专窗,提供专业的外汇兑换和结算服务,日常配备18种外币现金库存,满足外籍人士以及居民群众日常旅游消费等临时性的现金需求,同时在工行APP等线上渠道提供18种外币现钞预约和人民币零钞预约服务;设置了“跨境金融”服务及支付便利化服务专区,专区内配置跨境出行、出口留学、境外留华人员支付指南等读物和指引,双语版本的支付便利化操作指南,全方位提升客户涉外服务的体验。

摆放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两台ATM,均支持外卡人民币现金提取,其中一台还支持10元零钞的自助提取,满足外籍来华人士便利化支付需求。

在开设网点服务窗口、自助设备和外币自助兑换机的同时,为满足第135届广交会商客的支付便利化需求,环市中路支行积极落实“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工作措施,面向外籍来华人员推出“外卡内绑”、外卡扫码支付等移动支付业务,邀请外籍来华人员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方便客户使用我国各类移动支付服务。同时,工商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了人民币零钞兑换特色服务,将1元、5元、10元等不同面额的零钞封装在特定封装袋后,为有需要的客户或者商户提供快速兑换服务。

此外,工行广州环市中路支行重点选取现金服务量大、商业密集地区,为各经营主体提供上门兑换服务,满足商户日常找零备付需求。支行负责人表示周边的菜市场、士多店等个体商户经常遇到外籍来华人员使用现金的情况,提供上门兑换服务就高效解决了“找不开零”难题。

通过坚持不懈的专业服务和周边客户的口碑积累,环市中路支行2023年度为涉外企业办理国际信用证、汇款、收汇等国际结算业务累计超7千万美元,累计结售汇量超5千万美元,服务涉外人员及相关账户开立、结算累计近百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