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私家车自燃 汕头海警执法员化身“救火英雄”

路遇私家车自燃 汕头海警执法员化身“救火英雄”
2024年04月16日 00: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 通讯员马寅生报道 4月10日上午12时许,一辆私家车在汕头市区车道突发自燃,引擎盖下先是冒出浓浓黑烟,紧接着燃起熊熊大火。由于事发突然,车主在一旁急得团团转,情况十分紧急。

这一幕正巧被路过的汕头海警局执法员发现,执法员立即报火警并下车,第一时间向车主了解情况,判明车上没有易燃易爆品,排除发生更大燃爆的可能,而后迅速投入救火行动,一边放置警戒标识、安排人员疏导交通,一边利用车载灭火器第一时间控制火情,待消防人员赶到后,共同协作将大火扑灭。经初步判定,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过往群众纷纷对海警执法员和消防人员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车辆起火原因初步判断为发动机过热引起自燃,当时正处中午下班高峰期,所幸海警执法员处置及时,险情被及时控制。

汕头市自燃消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