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首批M4系列芯片Mac将在今年年底推出 不只MacBook Pro

消息称苹果首批M4系列芯片Mac将在今年年底推出 不只MacBook Pro
2024年04月16日 08:00 TechWeb

【TechWeb】4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名长期关注苹果的资深记者在上周四透露,苹果的M4系列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推出,在人工智能大热的背景下,M4系列也将增加神经网络引擎核心,以增强人工智能性能,搭载M4系列芯片的苹果Mac,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明年全部推出。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这名资深记者在当地时间周日,披露了搭载M4系列芯片的新一代Mac的推出时间。

外媒的报道显示,这一资深记者透露,苹果在今年年底,将推出搭载M4芯片的14英寸MacBook Pro和搭载M4芯片的新一代24英寸iMac。

其他Mac新品,搭载M4 Pro或M4 Max芯片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搭载M4或M4 Pro的Mac mini,是被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推出;13英寸和15英寸的MacBook Air,预计在明年春季推出;搭载高端M4芯片的Mac Studio,预计在明年年中推出;明年年底则是预计推出搭载M4 Ultra的Mac Pro。

苹果目前已推出的M系列自研芯片中,M1和M2系列是均有4款,且命名方式相同,M3系列也已经推出3款,仅有M1和M2中存在的Ultra版尚未推出。

在M3系列中,苹果改变了此前两代中先推出基本款、再推出Pro版和Max版、最后推出最高端的Ultra的做法,而是一次性推出基本款、Pro版和Max版三款,所搭载的产品也进行了调整,先推出的iMac和3款MacBook Pro,随后才推出MacBook Air。

在M4系列芯片中,虽然长期关注苹果的这名资深记者是预计搭载M4 Pro或M4 Max芯片的MacBook Pro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推出,但很可能会同去年10月30日推出的M3系列芯片时一样,同搭载M4芯片的MacBook Pro和iMac一道,在今年年底推出。(海蓝)

苹果macbook pr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