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准备进行一轮裁员 2022年曾裁减一成受薪员工

消息称特斯拉准备进行一轮裁员 2022年曾裁减一成受薪员工
2024年04月16日 08:00 TechWeb

【TechWeb】4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特斯拉因未知原因取消原计划在周末向部分用户交付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之后一天,也就是在当地时间周日,有外媒在报道中称他们已告知员工将缩减这一款电动汽车的生产班次,并提到有传言称特斯拉在准备进行一轮裁员。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有多位特斯拉员工透露他们听说了将在本周进行一轮重要裁员的传闻,部分员工透露裁员比例最高将达到20%,意味着将影响数万名员工。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并未提及传闻中特斯拉准备进行的裁员,是针对美国还是针对全球,但考虑到特斯拉在美国有两座整车组装工厂和大量的交付中心,即使只针对美国也会有大量的员工受到影响。

特斯拉此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他们在全球的员工共有140,473名,较上一年年底时的127,855名增加超过1.2万名。如果准备的裁员是针对全球的员工,最高20%就将波及两万多名员工。

特斯拉此前也有过大规模的裁员,最近一次是在2022年的6月份,当时外媒提到是裁减10%的受薪员工,不过随后有消息称马斯克在给员工的邮件中,透露裁员是因为很多领域的员工过多,但裁员不包括任何实际生产汽车、电池组或安装太阳能产品的员工,也就是当时的裁员不涉及生产线上的员工。

虽然目前还不确定传闻中特斯拉准备的裁员,是否会真的进行,但特斯拉目前的处境确实不太乐观。一季度他们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同比环比双双下滑,也不及投行和分析师的预期。也有分析师认为特斯拉的需求环境已经恶化,预计二季度的交付量将同比继续下滑。

此外,在上月底,也有外媒提到,受市场竞争、需求等因素的影响,特斯拉旗下产能最高的工厂,也就是上海超级工厂,在月初就已告知员工将通过减少上班时间削减产量,每周的上班时间将由6.5天降至5天,试图以此在一个拥有众多有实力竞争对手的市场中,使产能与需求相匹配。(海蓝)

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