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Ze蜀地七擒Mouz “大表哥”生日夺冠问鼎IEM成都

FaZe蜀地七擒Mouz “大表哥”生日夺冠问鼎IEM成都
2024年04月15日 22:51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蔡世奇

4月14日晚,在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内,全场数千名观众和主持人一起高呼“Let's go FaZe Clan”(我们上,FaZe Clan战队),共同庆祝着这支传奇战队在刚刚结束的反恐精英电竞赛事IEM(英特尔极限大师赛)成都站夺得冠军。

FaZe夺得IEM成都冠军

凭借着这次夺冠,FaZe战队终于结束了在国际赛事上连续四次屈居亚军的梦魇,而当天正是战队队长,34岁的丹麦-德国混血老将Finn Andersen(ID:karrigan,昵称“大表哥”)的生日,夺冠成了他最好的生日礼物。队内拉脱维亚选手Helvijs Saukants(ID:broky)凭借着优秀发挥荣膺FMVP。

karrigan接受主持人采访

有趣的是,本次决赛是FaZe战队第七次击败德国的MOUZ战队,这第七次胜利恰好发生在三国时期的蜀国首都成都,一些粉丝也将其与“诸葛亮七擒孟获”的故事联系了起来,称之为“FaZe七擒MOUZ”。

这是一场交战双方没有中国战队和选手,也没有流量艺人演出,门票不送游戏皮肤的电竞比赛,但依然有很多中国观众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同时为两支队伍加油喝彩,并在赛后全场举起手机记录冠军战队的荣耀时刻,充分展现了电子竞技最为纯粹的一面。

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记录冠军荣耀时刻

十五年后IEM重回来华首站办赛 FaZe后来居上夺得冠军

上一次IEM在成都举办比赛,要追溯到2009年的10月,当时的IEM Season IV在成都欢乐谷电竞中心举办,同年更早的1月,IEM第三赛季亚洲总决赛II也在该场地举行,当时是IEM首次来华举办电竞赛事,IEM赛事与成都这座城市的缘分,15年前已经结下。

而IEM上一次在中国举行比赛,是2019年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IEM北京站,当时FaZe战队获得了3-4名的成绩。

本届IEM自4月8日起正式进入小组赛阶段,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队伍被分为两组,每组各8支战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每个小组的胜者组前两名及败者组第一名晋级到淘汰赛。本次比赛不仅汇聚了众多国际强队,还有三支代表CNCS的战队——Lynn Vision Gaming(LVG)、TYLOO和Steel Helmet出席参赛。

在A组的比赛中,德国战车MOUZ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在第二轮仅负FURIA Esports一张地图的情况下成功夺得胜者组第一名。Team Liquid同样在小组赛表现出色,获得了胜者组第二名。在败者组决赛中,G2 Esports 2-0 战胜HEROIC获得小组第三名,并成功晋级淘汰赛。

在B组的比赛中,IEM北京2019的冠军Astralis再次展现了他们的实力,一局未失,获得小组第一名,Virtus.pro获得第二名。另外,在败者组中,FaZe Clan过关斩将,获得最后一个晋级淘汰赛的名额。

淘汰赛于4月12日正式打响,在首场比赛中,IEM科隆2023冠军G2 Esports凭借其出色表现,2-0战胜Virtus.pro,成功晋级半决赛。在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中,IEM卡托维兹2024亚军FaZe Clan与北美豪强Team Liquid展开了激烈较量。最终,FaZe Clan以2-1的比分战胜了Team Liquid,成功晋级半决赛。

4月13日,全场座无虚席,在上万名观众的热切期待中,半决赛如期上演。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MOUZ以2-1的比分险胜人气颇高的G2 Esports成功晋级总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FaZe Clan与老牌劲旅Astralis狭路相逢,最终2-1获胜,赢得了总决赛的另一个席位。

G2战队止步半决赛

此次总决赛,是Faze Clan与MOUS继IEM卡托维兹2024半决赛之后的又一次正面交锋。当时FaZe Clan以2-0的比分轻取MOUZ。如今,两队再次在IEM成都决赛相遇,MOUZ带着复仇的决心,誓要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夺回曾经失去的荣誉。这场决赛是两队之间的又一次巅峰对决,双方选手都将倾尽全力,用精彩的表现来争夺最后的胜利。

首场比赛地图为MOUZ选定的死亡游乐园,在上半场中,FaZe Clan以8-4暂时领先。在下半场中,MOUZ状态回升赢得6分,但最终仍以10比13不敌FaZe Clan,遗憾落败。

第二场比赛的开局与第一场相似,在上半场结束时,FaZe Clan再次以8-4的比分取得领先。下半场开始后,尽管MOUZ奋力拼搏,但依旧被Faze Clan以13比6的比分击败。最终,FaZe Clan凭借本场BO3的胜利,成功夺得2024IEM成都的冠军宝座。

在25万美元的总奖池中,Faze赢得了其中的10万美元冠军奖金,并获得IEM科隆2024的小组赛资格,在争夺英特尔大满贯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外国选手在成都:吃火锅、看熊猫是休赛期主要放松选项

在赛后采访中,karrigan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并不太了解中国粉丝围绕CS电竞赛事创作的一些梗,但他知道一些中国观众为他们取的昵称的由来,比如因为之前接受采访时队友透露过broky喜欢吃肯德基,就有中国粉丝称他为“鸡仔”;而自己因为长得和另一名瑞典CS职业选手Jesper Wecksell(ID:Jw)很像,所以被戏称为Jw的“大表哥”,至于队内挪威选手Håvard Liset Nygaard(ID:rain),他也知道中国选手叫他“雨神”。

本次IEM成都期间,有一些过度热情的中国粉丝在比赛场馆及选手入住的酒店附近蹲守,以求获得选手们的亲笔签名,karrigan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机会在成都市区游览,主要就餐都在酒店或者场馆内的餐厅进行,没有机会品尝成都特色美食。

而rain则更像是个美食家,他找到机会在外面吃了一顿四川火锅,他表示,火锅吃起来真的很美味,自己很喜欢吃火锅。“但火锅确实太辣了,吃完之后哪怕是到现在都还感觉到有一丝辣味”他说。

G2战队选手m0NESY在成都喝茶

除了rain之外,获得3-4名的G2战队的选手们在休息日选择了在成都游玩,他们在IFS吃了火锅,还集体到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观看熊猫,甚至还坐在了成都的茶馆里喝茶,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这些动态,获得了很多粉丝互动。

本次IEM成都,不但为中国观众留下了太多美好回忆,也让众多外国一线电竞选手有机会亲身体会成都这座城市的美好。这是2024年在中国举行的首个具有极高国际影响力的电竞赛事,接下来,成都和上海都将继续迎来顶级国际电竞赛事,中国的电竞观众们,将有更多机会在家门口观看精彩的对决。

半决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