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古鳌科技及董事长等3人被通报批评:信披不真实不准确

V观财报|古鳌科技及董事长等3人被通报批评:信披不真实不准确
2024年04月15日 20:44 中新经纬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中新经纬4月15日电 15日,深交所网站发布《关于对上海古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下称《通报批评决定》)。

  《通报批评决定》显示,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关于对上海古鳌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沪证监决〔2023〕352号)、《关于对侯耀奇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沪证监决〔2023〕353号)、关于对姜小丹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沪证监决〔2023〕354号)、《关于对田青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沪证监决〔2023〕355号)(以下合称“决定书”)查明的事实,古鳌科技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2023年9月5日,古鳌科技在《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中披露称,参股公司新存科技(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存科技”)已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政府签署合作确认书,将采用“地方政府+社会资本”的模式,共投资近百亿建立存储产线。2023年12月20日晚间,古鳌科技披露决定书。决定书显示,经查,新存科技于2023年7月25日与浙江安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安吉管委会”)、长江先进存储产业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项目推进确认书》,确认新存科技与安吉管委会共同牵头设立中试线项目公司作为实现三维相变存储器产品的生产制造主体,但未见共投资近百亿元的内容。古鳌科技前期关于已签署合作确认书共同投资近百亿建立存储产线的相关信息披露存在不真实、不准确的情形,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误导。

  深交所指出,古鳌科技上述行为违反了该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第1.4条、第5.1.1条的规定。

  古鳌科技董事长侯耀奇、总经理姜小丹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忠实勤勉义务,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第1.4条、第5.1.2条的规定,对古鳌科技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古鳌科技董事会秘书田青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忠实勤勉义务,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第1.4条、第5.1.2条和《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3年修订)》第3.3.34条的规定,对古鳌科技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相关规定,深交所作出如下处分决定:

  一、对上海古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对上海古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耀奇、总经理姜小丹、董事会秘书田青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企业网站信息显示,古鳌科技成立于1996年,于2016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智慧金融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以及金融软件信息化产品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

  二级市场上,古鳌科技15日收跌6.97%报11.21元/股。(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