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红蜻蜓跌停!引进设计AI,2023年研发费用降15.49%

V观财报|红蜻蜓跌停!引进设计AI,2023年研发费用降15.49%
2024年04月15日 20: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5日电 4月15日,红蜻蜓跌停。当日晚间,红蜻蜓公告,2023年扭亏为盈。

  红蜻蜓《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营业收入24.69亿元,同比增长9.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94.78万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3930.08万元。

  红蜻蜓指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仅涉及鞋服一个行业,报告期内大众社交场景修复带来了与社交相关的鞋履需求增长,总体收入增长,其中箱包类产品增长更为明显。此外,公司对儿童用品发展战略进行调整,主动调整了部分区域门店,儿童用品的收入下降。

  财报显示,2023年红蜻蜓录得研发费用3483.23万元,同比下降15.49%。红蜻蜓解释称,主要系报告期内引进鞋履设计AI平台,设计效率提升,人力成本和打样成本降低所致。

  红蜻蜓表示,“红蜻蜓尝试着将AI大模型应用到公司业务之中。利用平台上亿图片的专业大模型,设计师只需要输入图片或文字的灵感描述,实现数秒照片级设计稿的生成。通过上述模式,完全没有任何设计基础的小白都可以帮助实现其天马行空的想象。而对于专业的设计师,利用大模型可以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红蜻蜓2023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18亿元,同比下降59.15%。红蜻蜓表示,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购买理财产品及理财到期减少所致。

  红蜻蜓披露,董事会拟定的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派预案为,以本次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不参与本次利润分配股份后的股份数量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人民币2元现金(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入下一年度。

  红蜻蜓指出,由于公司尚处于回购股份行为实施阶段,实施权益派发前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的股份数量暂不确定,目前以公司总股本5.76亿股计算,拟现金分红的金额为1.15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