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醉汉冲突被刑拘学生的家属:接通知办取保 警方称正加快办案,三大焦点引关注

与醉汉冲突被刑拘学生的家属:接通知办取保 警方称正加快办案,三大焦点引关注
2024年04月15日 21:35 红星新闻

“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据悉,该事件警方已成立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提级办理。4月15日,红星新闻从被刑拘学生小超(化名)父亲处获悉,他已经收到警方电话通知,可为小超办理取保候审手续。

济南市公安局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对红星新闻表示,专案组正在加快办理,应该很快给出调查结论。

事件中的伤者家属则告诉红星新闻,现在只想好好照顾伤者,等他康复。

警方:专案组正加快办理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3月31日晚,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内发生一起校外人员与学生间的冲突事件。据多位知情人透露,因3名醉酒男子假装外卖小哥戏弄一名女同学,双方发生口角,3名男同学发现后进行制止。此后3名醉酒男子闯入学校,一名醉酒男子掐了男同学小超的脖子,小超挥拳反击后该醉酒男子倒地。此后,当地警方赶往现场处置。

▲警方拘留通知书▲警方拘留通知书

4月1日,小超父亲收到济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的拘留通知书,小超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但小超父亲认为,小超的行为应属正当防卫。

据新黄河14日报道,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了解到,公安机关对网传“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相关情况高度重视,已对案件提级办理,于4月12日成立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进驻高新区公安分局,并邀请检察机关同步介入案件,给予指导监督。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调查情况将适时公布,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监督。

15日,济南市公安局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对红星新闻表示:“目前专案组正在加快办理,应该很快给出调查结论并向外界公布。”

学生家属:已接通知,办理取保候审手续

15日,红星新闻从被刑拘学生小超父亲处获悉,已于昨晚接到警方电话通知办理取保手续。目前,他仍在等待办理结果。“昨天(4月14日)晚上8点多,公安(部门)跟我联系,让我到派出所去一趟,说要给孩子取保候审。”小超父亲表示,因为时间关系,孩子昨晚“没出来”。他还说,目前还未接到进一步通知,小超还处于被拘留状态。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小超父亲称,受伤醉酒男子被送医后确诊为脑疝,在医院做了开颅手术,现在已意识清晰,并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14日,伤者家属表示,现在只想好好照顾伤者,等他康复,其他的什么都不想。“我也没有精力去想了。”

此外,记者还多次联系当晚曾于醉酒男子发生口角的女同学,对方一直未给予回应。

三大焦点引关注:

①谁先动手?

虽然伤者和当晚女生未回应,但《环球时报》耿直哥栏目于15日发布的一条视频提到了当晚不少细节。

该视频提到,据知情人透露,当晚女生在校门口取快递时,校门口喝酒的几个男子对她说了句“我这里没有快递”,然后女生隔着校门骂了句脏话就走开了。之后一名男生走到隔着校门一段距离的地方,冲着校门外的这些男子骂,先后骂了两次。被骂的一名黑衣男子和同伴走到校门旁边,黑衣男子回了一句脏话,接下来双方隔着校门对骂,黑衣男子一度想翻过校门进入,但被同伴拉住。

视频还提到,知情人透露,保安上前沟通时,黑衣男子突然推开学校门口的推拉门闯进校园,直奔上述男生,冲着该男生脖子的方向推了过去,该男生迅速后退躲避。此后,男生回击大概3拳左右,把黑衣男子打得连连后退,之后倒地。在黑衣男子倒地后,反击他的男生又朝着该男子的头部捶了几拳。该男生又和同学追打了黑衣男子的同伴。

②谁先骂人?

对于上述视频提到的细节,小超父亲对红星新闻表示,其在警方处看了监控视频,监控是学校内部监控,拍摄到事发时学校门口三名醉汉闯入学校内,与小超等起冲突的过程,没有拍到前期女生和醉汉的纠纷。对于前期女生和醉汉的纠纷有没有视频,他也不清楚。

小超父亲称,他们冒充外卖员戏弄女生,后来女生发现他们不是外卖员,就骂了他们一句。

对于谁先骂人的问题?两名在场的知情人士对红星新闻表示,当时确实是小超他们先骂醉酒男子等人,因为当时小超说几个醉酒男子冒充外卖员戏弄女生。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当时醉酒男子戏弄女生,被小超等人发现。小超和同学觉得几个人喝醉了耍酒疯,戏弄女生,气不过,骂了一句脏话。之后,几个醉汉返回,出现后来闯入校园的冲突。

另一位知情人同样表示:“当时他们想走,小超几个人觉得他们喝醉耍酒疯,(戏弄女生)侵犯学校了。就骂了他们,然后他们听到骂声就回来了,想翻栅栏没成功,从校门闯进的。”

两位知情人表示,醉酒男子等人折返后,双方发生对骂。

③“掐脖子”情节是否存在?

对于此事件中“谁先动手”的问题,《环球时报》“耿直哥”视频节目讲述内容,和小超父亲及两位现场知情人说法一致,醉酒男子先冲进校园先动的手。不过对于是否“掐脖子”,表述不一。

“耿直哥”视频节目提到,醉酒男子是向脖子的方向推了过去,没有推上被小超躲过去了。但是小超父亲和两名知情人表示,就是掐。一位知情人表示,小超脖子上当时有明显的掐痕。小超父亲则表示,小超做笔录时说过有窒息感觉才反击。

对于醉酒男子倒地后,小超有没有继续击打的问题,小超父亲表示,小超打了两拳男子倒地后没有再继续打该醉酒男子,其同伴看到他倒地后想过来打小超,小超又一拳将醉酒男子同伴打倒在地,之后没有再打。而对于醉酒男子倒地后小超有没有再打,两名知情人均表示当时没注意到。

红星新闻记者 祁彪 实习生 王雅琪

编辑 张寻 责编 官莉

醉酒男子济南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