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联通第四大省公司2023年业绩如何?收入200多亿 去年增速位居北方十省前列

独家:中国联通第四大省公司2023年业绩如何?收入200多亿 去年增速位居北方十省前列
2024年04月15日 21:0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据中国联通集团内部消息,河南联通在2023年取得了不错的经营成绩,营收规模非常庞大,多项业务的增长也处于良好势头,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作详细解读。

首先,营收规模达250多亿,高居全集团第4名。

河南联通2023年实现营收达256.14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达246.46亿元,全都高居全集团各省公司第4名。

其次,营收增速超北方十省平均水平。

不简单的是,面对这一超大规模的营收,河南联通较2022年还实现了4.18%的增长率。这对于一家老牌大省公司而言是非常难得的。

并且,河南联通4.18%的增长速度已超过北方十省的平均水平。

另外,再来看具体的业务贡献情况。

在移动语音业务上,河南联通实现116亿多的营收规模,依旧占营收的大头,但其增速处于负增长趋势。这也不稀奇,符合一般的市场发展规律,中国联通大多数省公司的这项业务发展均处于负增长趋势,不过河南联通的趋势还不算明显。

在宽带业务上,河南联通实现超60亿元的营收,较2022年同比增长4.98%,处于集团中游水平。

ICT业务上,河南联通也取得了亮眼成绩,较2022年同比增长达双位数的增长,也成为营收的主要增长“引擎”。

副总经理谢敬国、朱焰天付出都不小

作为中国联通老牌大省的北方公司之一,河南联通的业绩表现一直未让人失望过,多年来持续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尤其是市场业务,而近年政企业务的发展也同样不弱。

目前,河南联通副总经理谢敬国分管市场口,副总经理朱焰天分管政企口,也正是得益于他们的领导,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大贡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