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AI赋能了!

我被AI赋能了!
2024年04月15日 21:30 36氪

来源:36氪

新质生产力·AI Partner年度计划:我被AI赋能了。新质生产力·AI Partner年度计划:我被AI赋能了。

如果说2023年是AI大模型爆发元年,那么2024年毫无疑问将迎来更猛烈AI应用爆发浪潮。

这个春天,AI爆款应用惊艳世人:OpenAI发布Sora文生视频,不仅画面细节满满,还能实现“一镜到底”;月之暗面宣布的Kimi智能助手解锁200万字长文本能力,实用新场景被无限拓宽;AI初创公司Suno则可实现几秒创作“广播级”音质完整歌曲,被称为最强AI音乐生成神器。

原本只停留在概念层面的生成式AI技术,演化成了形态各异的新应用,满足了人们过去已存在,但由于技术原因未曾被实现的需求。

当人们越来越习惯用“文心一言”代替搜索引擎、用AIGC辅助平面设计、用智能驾驶系统平稳上路,甚至用人工智能进行智慧医疗、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我们越来越能够意识到,AI应用正在改变世界的游戏规则,它在“爆改“着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在“爆改“着它们所在的各个行业,且进步的速度一日千里。

就在这个AI赋能千行百业的当下,也许我们会想知道,那些成功实现技术场景落地的AI企业究竟满足了人们怎样的需求?他们的成功之路能否被复制?未来AI应用还有怎样的可能性和生命力?

今年,36氪推出AI年度策划——“新质生产力·AI Partner”,该计划以“我被AI赋能了”为主题,希望找到那些率先用AI帮助行业解决问题的案例,并推动新AI商业中的“卖水人”和“淘金者”的交流与合作。

在这个策划里,我们聚焦在AI领域的“赋能者”与“被赋能者”身上,他们广泛分布在制造业、消费、通信、医疗、金融、地产等领域:“赋能者”代表着利用AI改变千行百业,推动着传统企业升级变革的行业龙头企业;“被赋能者”则代表着在AI的赋能下实现降本增效,拥抱着AI带来的改变的标杆企业。

“新质生产力·AI Partner年度计划”贯穿全年,共包含五大部分:“新质生产力·AI Partner大会”、“AI Partner场景沙龙”、“AI Partner 创新者大会”、“AI Partner · 2024 AI应用标杆案例”以及在36氪WISE大会上公布的“WISE AI年度名册”。

其中,“AI Partner · 2024 AI应用标杆案例”旨在深入挖掘那些真正能够提质增效、引领行业变革的AI产品和应用,寻找那些率先将AI技术落地于实际场景、创造实际价值的优秀案例,企业名册也将在“新质生产力·AI Partner大会”上发布。

同时,为了确保“AI Partner·2024 AI应用标杆案例”征集活动(点击查看)能够筛选出真正具有代表性和创新性的案例,更全面地展现AI在推动行业发展和创新方面的潜力,我们将保留充足的时间广泛征集,并决定于5月24日在环球贸易中心D座5层会议中心举办“新质生产力·AI Partner大会”。本次大会将汇聚AI领域的领军人物、产业链上的关键企业代表、创新先锋、资深投资人以及杰出科学家等重量级嘉宾,他们汇集而成了AI产业关键的“赋能者”与“被赋能者”。他们将以高瞻远瞩的视野,分享AI超级案例的影响力故事,与行业共同探讨AI新纪元下的AI应用发展趋势、面临的挑战以及战略转变的机遇,向世界展示中国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卓越智慧与成就,并为AI场景端与应用端搭建起新的合作桥梁。

AI36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