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采摘经济”促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

一克商评|“采摘经济”促进农商文旅融合发展
2024年04月15日 21:34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易弋力 张越熙 欧阳宏宇 付文超

发展“采摘经济”,第三届协议村樱桃节来了

4月13日,位于简阳市平泉街道协议村的200亩樱桃园正式开园。该樱桃园是协议村近年来坚持“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模式下的产物。协议村现有两个樱桃园区,种植了红飞、黑珍珠、朱砂红等五个樱桃品种,通过科学选种、精细管理,培育出的果实色泽鲜艳、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是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评定的绿色食品A级生态果品。简阳市平泉街道协议村驻村第一书记温诚至表示:“接下来将举行为期半个月的第三届协议村樱桃节,除了樱桃采摘之外,大家还可以在赏花品果之余,吃一吃农家菜,品一品农家茶,赏一赏田间野草野花,尽情享受乡村生活的静谧舒适。”

点评:果香引客来,“采摘经济”拉近城乡距离,激活乡村活力。一方面,要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积极推动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把前来园区的游客“流量”变为“留量”。另一方面,要把村民紧紧嵌在产业链上,村民的积极参与才能让产业持续发展,让农业农村持续发展,让农民持续受益。

保时捷中国总裁首度回应“米时捷”

“对于小米SU7和保时捷的相似之处,我认为或许是好的设计总是心有灵犀。”1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柯时迈(Michael Kirsch)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年一季度,保时捷在中国交付16340辆,同比下降24%。柯时迈称,销量下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新产品发布与交付之间存在时间间隔,而且保时捷坚持“质大于量”的策略,加之去年同期因疫情后出现阶段性销量反弹,使得同比的基数较高。

点评:保时捷中国总裁的这段发言应该载入公关史册。尽管国内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总是在发布新车的同时拉踩保时捷,但保时捷从未对此进行反驳。古语说,“君子交绝,不出恶声”。保时捷的此番回应既有高度也有底气。产品与产品之间的竞争从来不在嘴皮上,而是实打实的品质为先。车卖得好不好,真不是发布会做得好不好,毕竟,买台车不是买部手机。手机不好用,大可闲置;车要有问题,那可是人命关天。

成都近郊首个国际数字游民社区DNβ亮相

4月12日,成都近郊首个国际数字游民社区DNβ正式开业启动,地点位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仁里村。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作为数字游民社区委托设计及运营方代表发言,详细阐述了DNβ资阳国际数字游民社区的创作理念和未来运营计划。他表示,DNβ资阳国际数字游民社区将成为一个无限迭代的创新社区范本,为海内外优质青年提供工作与生活平衡的旅居式创新孵化场域,为资阳乡村经济发展带去年轻活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点评:用什么为乡村留住人才,让更多年轻人回流乡村,从文旅层面上,国际数字游民社区DNβ或许是一个思路。聚焦近几年悄然扩大的数字游民群体,通过创业项目扶持等方式让更多不局限于城市的创业项目落脚乡村,为乡村带来发展,DNβ社区或许将在不久后,让更多人看到资阳开放包容的城市姿态,成为创业城市资阳的一张宜居新名片。

速卖通签约汤唯成韩国代言人,加大新兴市场投入

近日,据媒体报道,演员汤唯已经成为速卖通AliExpress在韩国市场的最新代言人。速卖通在韩国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知名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去年3月,随着Choice服务在全球上线,速卖通签下韩国知名影星马东锡作为首个代言人。据介绍,此次牵手“国民女神”汤唯,速卖通或希望更突出时尚亲民的形象。数据显示,去年12月,速卖通用户数规模已超越本土老牌电商Gmarket、11St,目前是韩国第二大电商平台。

点评:既有作为优秀演员的实力,在东亚地区又有相当的号召力,汤唯对于强化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的信任度,以及实现目标用户中的粉丝向客户的破圈,具有显著的效用。半托管模式从今年开始全面上线,速卖通要面对SHEIN、Temu和TikTok Shop的竞争,除了把服务做好,用眼球效应抓住“托管时代”的商业机遇也是当下要做的事。

小度首个AI原生操作系统将于4月16日问世

4月16日,百度集团副总裁、小度科技CEO李莹将在百度Create大会上正式发布小度新一代操作系统DuerOS X。

点评:据了解,DuerOS X以文心大模型为底座,是全球首个AI原生操作系统。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小度旗下所有硬件产品将全面升级DuerOS X操作系统,提升硬件产品的智能化程度,真正成为亿万开发者和⽤户创造未来的亲密“伙伴”。

保时捷速卖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