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一季度营收下滑10.4%,利润增长7%

宁德时代一季度营收下滑10.4%,利润增长7%
2024年04月15日 20:1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左茂轩 报道

4月15日晚间,宁德时代(300750)发布了2024年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总收入797.71亿元,同比下降10.41%;归母净利润105.1亿元,同比增长7%。

韩国调研机构SNE research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全球车载动力电池使用量为92.4GWh,同比增长27%。宁德时代排名全球第一,电池使用量达35.5GWh,同比增长44.9%,市占率达38.4%。

值得一提的是,前两月在除中国以外的市场,宁德时代也超越韩国LG能源强势登顶。在中国以外市场,宁德时代今年前两月电池使用量为12.1GWh,同比增长25.8%。

业务层面,宁德时代神行电池开始大规模交付,并打造超快充、低温、长寿命和全能系列产品;储能电池领域,宁德时代近期发布了集“5年零衰减,6.25兆瓦时级、多维真安全”于一体的天恒储能系统。

宁德时代强势的市场表现,也被投资机构看好。

4月15日,穆迪发布研报,将宁德时代主体评级上调至A3,并给出稳定展望。

截至4月15日收盘,宁德时代报收每股197.14元,公司总市值约为8672亿元。 

宁德时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