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独角兽”茶百道拟23日港交所主板上市,发行价17.5港元/股

成都“独角兽”茶百道拟23日港交所主板上市,发行价17.5港元/股
2024年04月15日 16:45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4月15日消息,茶百道在港交所启动公开招股,计划于4月23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这意味着,茶百道将成为继奈雪的茶(02150.HK)之后,又一家成功登陆港股的新茶饮企业。

据公告,茶百道本次IPO计划发行约1.48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1477.64万股,国际发售约1.33亿股,发行价为每股17.5港元。以发行价计算,茶百道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4.56亿港元。

茶百道表示,本次募集所得资金净额的约51.0%将用于提高整体运营能力及强化供应链;约20.0%将用于发展数字化能力,以及委聘和培训专业人才;约12.0%将用于品牌打造及推广活动;约5.0%将用于推广自营咖啡品牌及在中国各地铺设咖啡店网络;约2.0%将用于产品开发和创新;以及约10.0%将用作营运资金及做一般企业用途。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4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成都有9家企业登上全球独角兽榜,茶百道位列其中。

编辑 余冬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