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健康副董事长刘宁61岁身价超7亿 实控人周炜曾涉行贿后放回

卫宁健康副董事长刘宁61岁身价超7亿 实控人周炜曾涉行贿后放回
2024年04月15日 15:3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姜依冉/文

近日,卫宁健康发布公告延期披露2023年年度财务报表,引发关注。运营商财经网由此注意到其背后高管团队,并试图揭秘副董事长刘宁的过往经历。

刘宁1963年出生,根据计算今年已经61岁,学历为复旦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硕士,还持有高级工程师资质,是一位实打实的技术型人才。

加入卫宁健康前,刘宁曾担任过美国惠普(HP)公司技术员、上海金仕达卫宁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2004年,刘宁来到卫宁健康,先后担任公司副总裁、总裁等职务。

2008年,刘宁在加入公司四年后就成为了卫宁健康的副董事长,直到现在。

东方财富网显示,2022年刘宁的薪酬为75.03万,低于高级副总裁孙嘉明的88.23万和总裁王涛的117万。不过,刘宁的持股数十分可观,为1.036亿。如果按照2024年4月9日收盘价6.91元计算,刘宁这部分持股价值约为7.16亿。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7月3日,卫宁健康发布了一则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被留置的公告,表示2023 年 7 月 2 日收到茂名市监 察委员会的电话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炜被实施留置措施。经公司与周炜先生家属确认,周炜于 2023 年 7 月 1 日被实施留置措施。

随后,卫宁健康再次发布进展公告,在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副董事长代表公司对外签署相关文件的议案》,同意在周炜无法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时,由副董事长刘宁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

目前,卫宁健康董事长周炜已恢复正常履职,刘宁也不再代理其工作。但此次事件会对卫宁健康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