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通信息总经理肖玮60岁接近法定退休年龄 大专学历未透露毕业院校

富通信息总经理肖玮60岁接近法定退休年龄 大专学历未透露毕业院校
2024年04月15日 12:3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姜依冉/文

近日,富通信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500万元,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11,800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0952元,引发关注。

运营商财经网由此注意到了其背后高管团队,并试图揭秘总经理肖玮的过往经历。

肖玮1964年5月生,根据计算可知他即将60周岁,学历为大专,毕业院校、专业和时间未公布。

肖玮早在1995年就进入了富通集团,近三十年的时间里,他先后担任杭州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总裁、执行董事、常务董事等职位。目前,肖玮仍担任着杭州富通民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2021年9月29日,肖玮在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被聘任为总经理,接替辞去该职位的董事长徐东。东方财富网显示,肖玮2022年的薪酬为96.63万,在公布出的高管薪酬中仅次于董事长徐东。

值得关注的是,2024年1月30日,富通信息发布了一则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其控股股东及第一大股东富通科技所持有富通信息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申请人为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冻结期限为2024年1月25日到2027年1月24日。

根据富通科技来函说明,此次冻结系富通科技为其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因借款合同纠纷,导致上述股票被冻结,富通科技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随后,2024年3月5日,富通信息再次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仍然是富通科技,不同的是冻结申请人为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冻结期限自2024年2月28日至2027年2月27日。富通科技表示此次冻结是由于其为关联公司设备融资租赁提供担保,因产生合同纠纷,导致上述股票被冻结。

目前,富通科技仍处于股权冻结状态,后续发展如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富通科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