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去年又巨额亏损 总负债还有2884.76亿 怎么还?

富力地产去年又巨额亏损 总负债还有2884.76亿 怎么还?
2024年04月15日 09:3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陈静/文

近日,富力地产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公告,在房地产行业面临艰难经营环境的当下,集团去年的表现如何?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进行解读。

业绩公告显示,2023年,富力地产实现营业额362.38亿元,相比于2022年的351.92亿元,增长了10.46亿元,这是自2022年连续两年营业额下降以来,实现的首次增长;年度亏损199.47亿元,2022年亏损额为157.79亿元。

对于巨额净亏损的原因,富力地产做出了解释,主要归因于四个因素:

(一)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导致房地产开发收入和毛利下降;

(二)发展中物业及已落成持作待售物业减值准备增加;

(三)投资物业公允价值亏损增加;

(四)以前年度确认税项亏损相关的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冲销

公告中提到,集团的总营业额主要来自物业销售。物业销售额达人民币278亿元,包括已售及已确认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9270亿元,相较于2022年上升。酒店营业额年增长54%,可抵消物业销售额的下滑。

运营商财经网注意到,区域销售业绩中,华南地区为富力地产最主要的销售区域。2023年,富力地产在华南地区实现销售59.355亿元,占比将近30%;紧随其后的是华北地区,销售额47.819亿元,占比约24%。

债务方面,富力地产的总负债为2884.76亿元。其中,一年内、一年至五年内以及五年后到期的分别占债务总额的38%、55%及7%。年内偿还的银行贷款为人民币39.4亿元,而新增银行贷款为人民币10.2亿元。

今年2月,富力地产还曾收到上交所纪律处分决定书,因未能按时披露2022年中期报告,公司及多位负责人被上交所予以公开谴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