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有数丨拼假玩法促进出境中长线游,五一租车预订量涨幅明显

封面有数丨拼假玩法促进出境中长线游,五一租车预订量涨幅明显
2024年04月12日 14:44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张越熙

距离五一假期还有半个多月,旅游需求持续升温,带动租车市场提前迎来小高峰。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11日,租租车平台数据,预定五一国际自驾订单量已超过去年五一水平。

与刚刚结束的清明假期一样,得益于可以拼假出行,4月28-30日请假便能连休9天长假,拼假玩法也让今年五一的平均出游时间较去年同期增加了0.62天,充足的旅行时间促进五一中长线出游需求增长。截至目前,有66.9%的游客在4月26-30日期间便提前出发开启旅程,出游时间在5天及以上的占比达到61%,出境自驾游取车高峰也将为4月27-28日。

同时,受到国际航线运力持续复苏影响,今年五一出境机票价格同比去年有了大幅下降,为此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了出境长途自驾。与去年五一出行以”浅尝辄止“为主不同,今年的五一广大旅客都已“胸有成竹”。最直接的反映则是目的地侧,广大游客不再聚焦于东南亚及周边国家,所关注的目的地更加深度,规划的路径也更为独到。

热门目的地方面,除了新西兰、澳大利亚、意大利、泰国、马来西亚、西班牙、英国等“传统”热门目的地,土耳其在近期也被中国自驾游客再度垂青,截止目前,土耳其相关自驾游产品五一期间的预定量同比增长超70%。除此之外,瑞士、克罗地亚、奥地利、希腊、爱尔兰、格鲁吉亚、法罗群岛等目的地也出现在了更多自驾游客的五一计划中。其中,克罗地亚环比增超125%,法罗群岛环比增超239%。

4月10日,中国与格鲁吉亚共同签署了中格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根据该协定,持有效的格售吉亚普通护照或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在缔约另一方入境、出境或者过境,单次停留不超过30日,每180日累计停留不超过90日,免办证。租租车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计划于五一假期前往格鲁吉亚旅行的自驾游客已同比增长171%,环比提升88.26%。

“近年来,中国护照和驾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去格鲁吉亚自驾游很方便,不仅免签,还可以用中国驾照租车,相比去年往返机票价格也下降了很多,广州出发南航也有相关的航班。”五一准备从广州飞往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的资深自驾游爱好者黄小姐讲述到。

四川作为西南门户,一直是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及客源地,成都也常年高居自驾游客源地前列。租租车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四川地区出境自驾游客同比增长231%。得益于成都双机场区位优势,及日益丰富的国际航线运力,对于四川地区游客来说出境游拥有更多的选择,五一假期期间,四川出发还将迎来出境游小高峰。租租车相关数据预测,五一期间成都出境自驾用户环比将增长八成,热门目的地主要为泰国、土耳其、马来西亚、新加坡、阿联酋等国家。

国内方面,五一期间,国内城市中成都、广州、福州、威海、西宁、三亚、北京、兰州、银川、杭州等最受自驾游客欢迎。因麻辣烫爆火的天水,以及汕头、泉州、伊宁、烟台等城市也受到广大游客亲睐,增幅较大。从旅客出发地看,五一出游热情最高的地区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苏州、杭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