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有望本周正式出台 乐观预期下家电厂商排产积极

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有望本周正式出台 乐观预期下家电厂商排产积极
2024年04月12日 08:28 中国家电网

  国家发改委4月11日表示,商务部牵头的消费品以旧换新文件已印好,可能未来几天就会正式出台。财联社记者获悉,该以旧换新文件出台时点或许还会提前,有望本周落地。

  4月产业在线白电排产数据高景气,空调表现最为亮眼:总排产2219万台,较去年同期生产实绩增长22.7%;其次冰箱总排产820万台,较去年同期生产实绩增长14.2%;洗衣机总排产642万台,较去年同期生产实绩增长2%。德邦证券研报指出,内销排产的亮眼表现原因之一是“以旧换新”政策或有望于Q2落地,乐观预期下厂商排产积极。家电超龄服役现象普遍存在,“以旧换新”存在确定性空间。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美的集团是白电龙头供应商,品牌矩阵已包括东芝、美的、Comfee三个全品类品牌,以及开利、Eureka等13个细分品类专业品牌。根据2023年年报,美的在海外实现收入1509.1亿元,占比达40.38%。

  海尔智家是冰箱、洗衣机为主的三大白色家电霸主之一,2023年,海尔智家来自于国内、海外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246亿元、135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7.06%、7.60%。

消费品美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