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在庞大、高效的产业链支持下,中国车企才能引领全球汽车行业

一克商评|在庞大、高效的产业链支持下,中国车企才能引领全球汽车行业
2024年04月10日 08:01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雷强 蔡世奇 欧阳宏宇 易弋力

马斯克:中国车企“全球最具竞争力”,对特斯拉构成“最严峻挑战”

马斯克当地时间8日接受采访时预测,到2025年或2026年,人工智能(AI)可能会比最聪明的人类还要聪明。他在采访中还重申,中国汽车制造商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并且对特斯拉构成“最严峻的竞争挑战”。此前马斯克也曾警告说,如果没有贸易壁垒,中国企业将击败全球的竞争对手。

点评:中国汽车产业链全球第一——效率最高、品质最高、性价比最高。马斯克把中国车企捧为全球最有竞争力,实际上就是从整个产业链角度做出的评价。正是在这个庞大、高效的产业链支持下,中国车企才能引领全球汽车行业。

菜鸟推出品牌出海跨境物流专属通道

4月9日消息,为助力中国品牌出海,菜鸟特别开通跨境物流专属通道,支持速卖通百亿补贴品牌出海,为全托管或半托管POP的跨境商家提供入仓多平台发货、保税仓报税等国际快递服务。

点评:菜鸟为满足品牌商家全阵营、全渠道、全市场的发货需求,专属通道跨境出海,其实更多是为电商平台“一站式”的解决方案,用最简单、快捷的方式,将商品通过专属快递链路出海,实现跨区域、跨平台的一站式出海布局。脱胎于阿里的菜鸟,在链接货上面自然有阿里的助攻,在技术层面,近十年的智慧物流网络探索愈趋成熟。在全球电子商务物流的重要转型期,菜鸟或将赢得先头契机。

2023B站ESG报告:持续提升用户沟通与关怀,全年为用户提供情绪疏导超7.3万次

4月9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发布了《2023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超300万UP主在B站获得收入,同比增长30%,超180万UP主通过直播获得收入,让“内容创作者”成为了年轻人的职业新选择;通过特色“能量加油站”项目,B站持续关注用户的心理健康,为用户进行情绪疏导。2023年,能量加油站累计帮助用户进行情绪疏导超7.3万次,月均接待超6000名用户;截至2024年3月,“哔哩哔哩公益平台”已接入76个公益项目,带动超80万爱心用户参与捐赠,累计募集善款超1700万元。

点评:很多重视ESG的科技公司,往往是带有制造业基因的,而B站这样一个轻资产的内容平台同样重视ESG,比较难得。比起为内容生产者带来收入,B站在关注用户心理健康方面的投入其实更加值得关注,这也是他们内容生态能长期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保障。

UNDER ARMOUR安德玛Urban Outdoor城市野趣系列正式发售

4月8日,UNDER ARMOUR安德玛推出全新Urban Outdoor城市野趣系列。据介绍,该系列主打时尚的户外风设计及轻质面料巧妙融合城市机能美学与户外运动生活,以潮酷户外风的设计与配色为日常穿搭组合提供新思路,适配多元城市户外场景。

点评:在城市运动是一种生活态度,因为因为户外装备不仅是运动的必需品,更是运动者的忠实伴侣。从极致专业的健身场景到日常的运动休闲情境,安德玛关注点从性能装备延伸至跨场景运动休闲服饰的变化,供体验者们沉浸在品牌从“硬核体育”到“运动休闲”运动场景的多元覆盖之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