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鑫零售“老将”沈辉接任CEO年薪480万 林小海在任期间业绩不断下滑

高鑫零售“老将”沈辉接任CEO年薪480万 林小海在任期间业绩不断下滑
2024年04月01日 09:1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日前,阿里旗下高鑫零售发生人事变动,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林小海卸任这些职位,由沈辉接替。林小海好端端的为何要辞职,他将去哪儿呢?新接任的沈辉又是什么来历呢?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为大家揭晓!

官方资料显示,沈辉出生于1975年,今年49岁,于1996年自哈尔滨理工大学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

沈辉是在1999年加入高鑫零售的,他这时已毕业两年多了,此前曾在哪里任职,不甚清楚。

沈辉是作为部门经理加入高鑫零售的,参与了欧尚品牌进入中国的筹备建设工作,此后历任处经理和店长职务;

2006年,沈辉上任欧尚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2010年至2013年,沈辉在法国欧尚工作,担任门店总经理职务。此后回国,他又担任欧尚中国店长督导。

2016年2月,沈辉上任欧尚品牌营运大卖场的总经理,负责欧尚品牌大卖场整体运营绩效管理及业务策略制定。但没干多久,沈辉便于2017年5月16日辞职,任职不到一年半。

沈辉离职后,跳槽去了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担任该公司的副总裁兼下属美托公司董事及总经理。

然而,沈辉也没在此任职多久。2019年,沈辉开始创业并担任独立咨询顾问,为大型企业提供教练服务。

那沈辉创业做了什么呢?天眼查显示,沈辉是一家做互联网销售的玖食香(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及豪味高的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而这些公司分别成立于2019年及2020年。

直至今年3月26日,高鑫零售发布人事变动公告,沈辉接替林小海成为新的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沈辉曾在高鑫零售任职十八年,此次也算是作为“老将”重新回归老东家了。

值得一提的是,高鑫零售与沈辉订立了固定任期为三年的服务协议,根据此协议,沈辉作为执行董事不收取任何董事袍金,但享有固定年薪480万元及购股权,以及每年管理层的花红,金额由高鑫零售薪酬委员会及董事会考虑经营业绩及他的表现后来定。

还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是在2020年10月收购高鑫零售,成为其控股股东。原CEO林小海也是在当年12月22日起担任高鑫零售的执行董事,后来在2021年5月兼任首席执行官。林小海在任的三年间,高鑫零售的业绩持续下滑。

2020全年,高鑫零售营收还有954.86亿元,然而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营收就下滑至881.34亿元,归母净利润还在这年亏损越7.4亿元;次年,公司营收再度下滑5.07%至836.6亿元,归母净利润只有1.09亿元,与2020年的28.72亿元无法相提并论。

至于林小海卸任上述职位后将去哪里呢?高鑫零售在公告中称,他将被调往阿里巴巴集团另有任用,但将担任何职并未揭晓。

高鑫零售年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