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维持水滴公司“买入”评级 目标价2.4美元

高盛:维持水滴公司“买入”评级 目标价2.4美元
2024年03月29日 15:08 财经网

水滴公司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公布后,高盛最新研究报告维持水滴公司“买入”评级,并给予水滴公司未来12个月内的目标价2.4美元。高盛研究报告指出,水滴公司第四季度盈利超出预期。

2023年第四季度,水滴公司净营业收入6.59亿元,归母净利润5906万元,利润环比增长60.7%,连续8个季度实现盈利。2023全年来看,净营业收入26.31亿元,归母净利润1.67亿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水滴公司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合计为33.93亿元,环比增长8.1%。这一规模的现金储备为业务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可以支撑水滴公司面向未来增长进行长期规划布局。

高盛研究报告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水滴公司积极减少对第三方渠道获客的依赖,转而专注于对现有用户的深耕转化。这使得运营成本大幅下降,并帮助水滴公司连续8个季度保持稳定盈利。长期来看,高盛分析师认为水滴公司需要调整产品组合,发力重心向长期产品转变,以保持可持续的利润增长。

在股票回购方面,从2021年9月宣布启动股票回购计划以来,截至2024年2月末,水滴公司累计斥资约8880万美元,从公开市场回购约3970万股ADS。高盛分析师认为,这将使投资者更加关注水滴公司过去两年来充裕的现金储备和稳定的现金流入。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