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4年收入下降128亿元 去年现金流还大幅下滑 为何这样?

双汇发展4年收入下降128亿元 去年现金流还大幅下滑 为何这样?
2024年03月29日 15:2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3月26日晚间,双汇发展公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财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和净利润双降,现金流也同比下滑超55%,这是怎么了?

在年度报告中,双汇发展表示受包装肉制品销量下降及猪肉、鸡肉价格偏低等因素影响,本期实现营业总收入601亿元、同比下降4.2%,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亿元、同比下降10.11%。

然而,这并不是双汇首次业绩下降,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双汇已连续三年营收下滑,净利润也还未恢复至2020年的水平。从2020年到2023年,双汇的营收从739.4亿元下滑至601亿元,几年里下降了128.4亿,而净利润分别为62.56亿、48.66亿、56.21亿和50.53亿元,有升也有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业绩下滑外,双汇2023年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出现了大幅下降,该项金额约为33.88亿元,较2022年同比减少55.22%。

公司对此的解释为主要因为2022年12月末距春节较近,市场报货积极,公司预收货款增加,本报告期履行合同交付义务,预收货款下降,减少当期现金流入,同时报告期内本集团存货占压资金同比增加。

此外,公司2023年度的分红总额也有所下降。据公司2023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公司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约34.6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24.25亿元,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这一分红力度相较于前两年来说下降不少。

目前,公司总裁是马相杰,不知他对于公司去年各数据表现怎么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