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充电上市三年来首次分红800万美元多吗? CEO蔡光渊能分得多少?

怪兽充电上市三年来首次分红800万美元多吗? CEO蔡光渊能分得多少?
2024年03月29日 14:49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登陆纳斯达克后,怪兽充电终于在前不久公布了上市3年来的首次分红计划,引发行业关注。那么,作为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的蔡光渊可以分得多少呢?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晓!

3月11日,怪兽充电发布公告称,将向美东时间5月31日休市后登记在册的股东派发特殊现金股息,派息金额为每普通股0.015美元,即每ADS(美股存托股)0.03美元,以美元支付。普通股股息派发时间预期为今年6月7日左右,ADS股息派发时间预计为今年6月14日左右。

怪兽充电本次将分红800万美元,即相当于5760余万人民币,这笔款项将由怪兽充电的盈余现金拨付。

怪兽充电称,截至去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约人民币33亿元。照此来看,5760多万的分红对于怪兽充电来说不过“小菜一碟”。

怪兽充电由蔡光渊创办于2017年5月,后经过几年的发展,于2021年4月1日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作为公司创始人的蔡光渊,如今也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及CEO,这次分红蔡光渊具体能分得多少呢?

根据东方财富网披露的怪兽充电的董事及股东权益信息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蔡光渊拥有权益股份约4397.51万普通股。按照怪兽充电的分红计划来计算,蔡光渊预计将分得约65.96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475余万。

值得一提的是,怪兽充电的联合创始人徐培峰(COO)也拥有3082.20万股普通股,也将会分得46.233万美元,约莫估计为人民币333多万元。

根据怪兽充电2023财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4.72亿元,但归母净利润却只有8533万元。若按此来计算,怪兽充电此次分红金额占得比例约67.50%,似乎还可以。

但与互联网行业中其他动辄上亿、十几亿甚至几十亿分红的企业来比,怪兽充电此次的5700多万分红又算不得什么了。例如美图就将在今年6月26日分红1.46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