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上市第二天,维权平台出现多起要求退定投诉,官方回应

小米汽车上市第二天,维权平台出现多起要求退定投诉,官方回应
2024年03月29日 14:50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3月29日消息。小米汽车上市第二天,维权平台上就出现了不少要求退还定金的投诉。

3月28日,小米SU7正式上市,售价21.59-29.99万元。官方数据显示,小米SU7上市27分钟,大定5万台。

然而有多位消费者表示,28日支付5000元下定小米SU7,第二天取消订单时却发现无法退还定金。而雷军在发布会上承诺过7天内无理由退订。

维权平台投诉维权平台投诉

小米汽车方面对此回应称:定金7日内支持无理由退款,超过7日后,车辆配置会自动锁定,消费者也可以提前主动锁定配置。一旦订单锁定,车辆将进入生产阶段,配置无法再修改,定金不退。此外创始版现车配置已经锁定,消费者在支付2万元定金后即锁单。

不过有消费者指出,自己是“误锁单”,小米汽车APP的购车流程没有明显提示,存在误导消费者的情况,这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一位预定了海湾蓝标准版小米SU7的消费者表示,“小米方面没有明确告知选择配置就是锁单不退款,锁单确认时也没有验证确认的流程,没有签字画押,没有二次确定支付。即使是去4S店购买,确认核对订单后也需要本人再次签字二次确认,但是小米汽车什么都没有。”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在小米汽车APP的确认定购页面,定金须知中明确提到“锁定配置后,车辆将进入生产阶段,配置无法再修改,定金不退”。

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编辑 杨程

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