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证券私募资管业务违规被警示 首席风险官陈志锋重视吗?

中山证券私募资管业务违规被警示 首席风险官陈志锋重视吗?
2024年03月29日 15:1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丁清彦/文

3月25日,深交所公布“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该项目品种为私募,拟发行金额为10亿元。

但就在上个月,2月4日,中山证券还因私募资管业务违规,被深圳证监局警示。目前中山证券首席风险官为陈志锋,不知道他对公司受罚是否重视。

2月4日,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因私募资管业务存在关联交易管控机制不健全,关于关联方主体识别、交易系统监控、关联交易审批评估的相关机制不完善;投资品种池建立与维护、投资决策、交易执行等方面内部控制不严;对资管产品宣传、管理费率设置、信息公示的合规管理不足;薪酬递延支付机制及私募资管有关业务制度不完善或未及时更新、未有效执行等四宗违规行为,被深圳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目前中山证券首席风险官为陈志锋,不知道他对于公司近期被罚怎么看。

陈志锋曾在东莞证券长期工作过,超10年的时间里先后担任东莞证券合规总监、董秘、首席风控官、副总裁等职位。

可以看到,陈志锋在东莞证券一直都在公司高管层任职,积累了丰富的证券公司管理运作经验。

2021年,陈志锋获委任为锦龙股份总经理。中证协登记信息显示,2023年2月8日,陈志锋在中山证券执业。

值得注意的是,东莞证券和中山证券都是锦龙股份旗下控股公司,陈志锋此次职位变化属于大股东锦龙股份进行内部人才调动。

另外,中山证券现在的董事长李永湖、总裁骆勇也都和陈志锋一样,曾长期任职东莞证券,他们或许还有过交集。如今三位老同事又一起在中山证券搭档,应该会碰撞出不一般的火花。

2022年中山证券净利润亏损1.79亿元,2023业绩报告还未发布,不知道他们是否已带领中山证券扭亏为盈,运营商财经将保持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