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2023营收达262亿元 创新产品成公司收入增长重要动力

中国生物制药2023营收达262亿元 创新产品成公司收入增长重要动力
2024年03月29日 14:53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国生物制药召开2023年度业绩报告会。业绩期内,中国生物制药全年营收262亿元,同比增长0.7%,经调整后归母净利润25.9亿,同比增长1.5%。

  具体来看,创新产品是公司收入增长的重要动力。2023年,中国生物制药创新产品收入达到98.9亿元,同比增加13.3%;6个创新产品于年内获批,创新产品数量由2015年的2个,快速攀升至2023年末的11个;创新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也从2015年的11%,迅速提升至2023年的38%。同时,在海外经营业务上,已有多款创新药有进展。其中,FS222(CD137/PD-L1双抗)即将公布1期临床结果,有望带来极为亮眼的数据。

  中国生物制药董事会主席谢其润表示,公司2023年上市了贝伐珠、利妥昔、曲妥珠、八因子4款生物类似药,上市后迅速放量,成为重要增长品种。PD-L1即将在今年获批,安罗替尼将迎来第一个一线适应症(一线小细胞肺癌),随着安罗替尼联用适应症的逐步拓展,有望重新加速增长,开拓第二增长曲线。

  谢其润表示,2024年或将是中国生物制药加速发展的一个拐点,收入增长有望重新恢复高速增长。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创新,深耕四大治疗领域,加快全球化布局,目标在未来10年内,成为全球TOP30的药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