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蒸汽洗集成灶:行业首个十年长效净烟认证强劲吸力造就行业巅峰

美的蒸汽洗集成灶:行业首个十年长效净烟认证强劲吸力造就行业巅峰
2024年03月29日 14:40 艾肯家电网

3月20日,2024美的集成厨电新品正式亮相并带来“一台好产品的智造之旅”的直播全纪录,美的首台10年净烟集成灶首次面试,同时美的探访了品牌旗下两大厨电设备专业制造园区(邯郸智能厨电产业园和芜湖 5G 智能产业园)揭秘核心黑科技,并协同顶尖专家现场实验介绍美的在集成厨电方面领域最新发明。经过多年研发,美的发明的蒸汽洗集成灶新品在各项性能领域均刷新行业记录,十年长效净烟、顶级吸力和超强静音,以核心技术赋能家庭生活,全面升级带来终极用户体验。

十年长效净烟 行业吸力天花板

吸力是烟机好坏的重要指标,普通的烟机普遍存在吸力不够大、吸力逐年减小、噪音越来越大的问题,更强劲、持久、安静烟机产品,是行业普遍面临的困境。最新发布的美的10年净烟集成灶从电机制造、智能算法等方面入手,在吸力、风压、噪音、自清洁四大净烟核心领域实现革命性突破,使用十年始终如一天天用新机成为现实,解决行业性难题,驱动产业革命。

据介绍,长效净烟的核心关键之一就是蒸汽洗2.0系统,是美的集成灶的独家专利技术,依托43项发明专利,打破了20年的行业技术壁垒。直播中“极净实验室”环节,美的厨热事业部集成厨房产品总监许总发起了“十年长效净烟挑战”,分别针对产品的吸力、自清洁能力进行了现场实验。

蒸汽洗2.0系统通过110℃持久高温蒸气、350千帕的高压高速和3D、6孔喷头的100%叶片全域清洗,实现对叶轮等核心部位的99.1%洗净率、99.99%的灭菌率,同时有效防止化学洗涤用品对烟机内部造成腐蚀。有数据表明,7年使用后无蒸汽洗的产品风量损失39%,风量由25降至15,而备有蒸汽洗2.0系统的机器风量仅降至22.7,每天都能优良新状态工作。

蒸汽洗集成灶的第二个秘密武器是来自威灵独家专供的20极高磁密电机,据威灵电机平台经理、首席创新工程师周博士表示“蒸汽洗集成灶上搭载的全新电机,在品质和性能上达到了新的高度。”威灵电机研发的20极小钢炮引擎,以28m³/min大风量和1200Pa变频强压,实现吸烟效率提升40%,排烟效率提升58%。实验数据显示,在面积8㎡,层高3m的厨房,每分钟即可全面焕新空气一次。

据了解,本次蒸汽洗集成灶进行研发迭代,源于美的专门组建的由25位博士为核心、超250人的美的集成动力研发团队,联合美的厨热动力研究所及美的集团旗下威灵电机。全研发过程历时3年,经过2000次的仿真研究、上万台电机手板验证、超5000次净烟测试与10000次10年仿真实验,倾力打造出蒸汽洗2.0系统+一级净烟+一级静音黄金组合,突破行业最高风量、行业最低噪音47dB、行业最薄机头、一体无缝拢烟腔;实现集成灶使用10年性能不衰减,10年保持“天天用新机”。

美的制定长效标准 智造吸力风向标

直播中,权威第三方质量技术服务品牌中国电研CVC威凯(下简称威凯)向美的颁发的“十年长效净烟认证”证书,成为首个荣获此殊荣的品牌。威凯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先生介绍,该认证是根据国家政策和标准指引,针对吸油烟机的安全、能效、基础性能和长效大吸力指标四个方面进行测试和评价,首创性的以模拟吸油烟机使用十年的工作条件来评估其吸力衰减情况的合格评定。美的蒸汽洗集成灶在此次认证过程中,模拟运行十年后依然展现出最大风量、最大静压的最终值不低于初始值的90%的良好表现,展现出了极强的性能稳定性,突破了集成灶烟机大吸力的行业现状。

此次美的获发行业首个”十年长效净烟认证“证书,不仅仅是对美的蒸汽洗集成灶产品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同类产品发展提出的更新、更高的要求,以此证书为基础和开始,不断优化、拓展在净烟领域的技术探索和体验提升。

灯塔赋能智造 见证新品亮相

好产品的背后除了创新之力,还有完整优良的新质生产线。全新灯塔平台集成灶,在整机模块化设计、悬浮机脚设计、一体无缝拢烟腔、60mm超薄机头、仿潜艇防溢流油盒等方面高能跃升。“一台好产品的智造之旅”亲临美的集成灶的生产基地,零距离感受“中国智造”的硬实力,详细的介绍了美的蒸汽洗集成灶的生产、检测全过程,AGV机械臂等一系列智能设备为好产品的诞生保驾护航。

制造之旅的终点,来自威凯检测、威灵电机、美的厨热事业部、美的邯郸工厂的各位负责人一起,共同见证了第一台蒸汽洗集成灶的下线亮相!美的蒸汽洗集成灶,三大一级认证:净烟、静音、净味,以及权威十年长效净烟认证,打破技术壁垒,颠复行业想象,创新科技之力引领集成灶市场无烟健康新时代。

集成灶美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