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锐捷副总赖国有59岁离法定退休年龄仅1年 年薪85万不及郑炜彤

星网锐捷副总赖国有59岁离法定退休年龄仅1年 年薪85万不及郑炜彤
2024年03月29日 14:3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姜依冉/文

截止3月28日收盘时,星网锐捷仍未发布2023年度财报,也没发布业绩预告,引发关注。运营商财经网关注到其背后高管团队,并试图揭秘副总经理赖国有的过往经历。

据星网锐捷介绍,赖国有1965年出生今年已有59岁,离法定退休年龄只有1年。不过,民营企业的高管退休年龄可能由企业来决定。

他拥有本科学历,是一名高级工程师。除此之外,赖国有的毕业院校及专业均未披露。

赖国有自2008年进星网锐捷工作,至今已有16年。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郑炜彤与赖国有同年进入星网锐捷,并且也担任副总经理一职,但两人的薪酬涨幅却有很大差别。

星网锐捷2017年年报显示,郑炜彤薪酬为96.27万元,赖国有为66.67万元,两人相差29.6万元。2022年年报中,郑炜彤薪酬升至121.92万元,赖国有升至85.46万元,两人相差36.46万元。

与2017年相比,郑炜彤薪酬涨幅82%,赖国有薪酬涨幅仅28%,不知为何处于同一职位的两人在薪酬涨幅上有如此大的差距。

据悉,郑炜彤于2022年还担任了星网锐捷子公司福建星网创智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董事,而赖国有在天眼查中显示的任职公司仅有星网锐捷一家。

不过,赖国有个人成绩十分突出,曾先后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三届福建青年科技奖等。

2023年前三季度星网锐捷公司主营收入110.52亿元,同比上升2.16%;归母净利润3.03亿元,同比下降45.07%;扣非净利润2.38亿元,同比下降52.76%。

目前,2023年年报仍未出炉,赖国有薪酬是否上调了,与郑炜彤之间的差距能否缩小还不得而知,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