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强制打卡、多头填报、跟风点赞等问题,湖北一地开通“为基层减负”举报渠道

针对强制打卡、多头填报、跟风点赞等问题,湖北一地开通“为基层减负”举报渠道
2024年03月29日 13:59 红星新闻

公告显示,专项举报受理内容共包括10类问题。

如“政绩工程”“新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具体来说,是否存在盲目打造城市“名片”、无视群众需求上马“民生项目”、违规举债上马景观项目、数字化建设铺张浪费、注重表面“创城”、违规搞“精致”党务、违规建设展馆等问题。

如“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具体来说,是否存在建而不用、建而不管、与实际业务流程脱节以及使用范围小、频率低的工作群组、政务应用程序、政务公众账号和政务网站等问题;是否存在强制打卡、拍照留痕、多头填报、跟风点赞等问题。 

如文山会海隐形变异、反弹回潮问题。具体来说,是否存在超计划发文、开会的情况;是否存在“大会套小会”、不相关的会“绑着开”、以延长会议时间弥补会议数量压减的问题;是否存在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搞层层陪会、随意扩大规模等问题。

如村(社区)组织负担重的问题。具体来说,是否存在村(社区)组织挂牌多、随意挂牌、重复挂牌、牌实不符等问题;是否存在村(社区)组织工作机制多、台账多、报表多、证明多、承担职责范围外的事项多等问题。

孝感市纪委监委发布的公告称,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提供有关线索,通过扫描孝感市作风建设“码上监督”平台二维码参与举报,共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习气,切实为基层减负。

红星新闻记者 胡闲鹤

编辑 彭疆 责编 邓旆光

湖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