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毕路佳被查 曾搭班工作的“老搭档”9天前落马

原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毕路佳被查 曾搭班工作的“老搭档”9天前落马
2024年03月29日 13:59 红星新闻

3月29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的消息,原遵义医学院党委委员、原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毕路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毕路佳(图源:赤水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毕路佳(图源:赤水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本月20日,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此前在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梁贵友曾是毕路佳的“老搭档”,二人搭班工作至少有7年时间。

遵义医学院已经在2018年更名为遵义医科大学,而网上关于毕路佳的公开报道均是在遵义医学院更名之前的。例如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网站信息显示,2011年3月,当时还未更名的遵义医学院召开科级干部竞聘上岗任职大会,毕路佳以医院党委书记的身份出席并讲话。此外据赤水市人民医院公众号报道,2018年3月,毕路佳以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的身份,前往赤水市人民医院指导调研胸痛中心建设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月20日,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公开简历显示,1966年5月出生的梁贵友是贵州省兴仁县人,2011年2月起任遵义医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2018年8月起任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贵州医科大学校长等职;2020年1月起任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

以上信息显示,至少从2011年3月起,在当时的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毕路佳和梁贵友便分别以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的身份“搭班子”工作,有7年多时间。

此外,除了毕路佳和梁贵友,近10天来,贵州还有一名原在医院工作的领导干部被查。

3月25日,贵州省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原贵阳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原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小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贵州医科大学官网信息显示,原贵阳医学院已于2015年4月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在此之前的2014年7月,王小林还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身份出席相关活动。学校官方微信此前发布的信息还显示,2020年9月,王小林参加学校活动时,已是学校老领导身份。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编辑 彭疆 责编 邓旆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