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国际创始人徐少春曾希望营收规模100亿 几年过去了也没实现

金蝶国际创始人徐少春曾希望营收规模100亿 几年过去了也没实现
2024年03月29日 10:59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前不久,金蝶软件的母公司金蝶国际公布了2023年度的业绩,去年业绩增长不少,业绩发布后公司股价先小幅度有所上升,然而却在22日一度跌超5%。金蝶国际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少春郁闷吗?

金蝶国际2022年年报显示,徐少春当时59岁,那就是出生于1964年左右,今年60岁左右。

徐少春曾在2020年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希望到2022年,金蝶的营收规模能超过100亿元。然而,这个目标到2023年也没实现,且距离徐少春希望实现的目标还相差很远。

金蝶国际首席财务官林波曾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公司现金流净额将保持持续增长,2023年、2024年、2025年或将有6亿、9亿、15亿元现金流净额,当公司现金流净额达到20亿元左右时,整个公司将实现盈亏平衡。

但这几年金蝶国际都处于亏损状态。2022年,金蝶国际实现营收约48.56亿元,但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当期亏损约3.89亿元。2023年,金蝶国际收入较前年增长约16.7%至56.79亿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当期应占亏损约2.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资料显示,2021年四月,徐少春以25亿美元财富位列《2021福布斯全球富豪榜》;2022年,徐少春以14亿美元财富位列《2022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及100亿财富位列《2022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2023年,他再次以100亿元荣登富豪榜。

金蝶国际的百亿营收目标未实现,徐少春的个人财富却被指高达百亿元,这也极具“戏剧性”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