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携手喜马拉雅推出康养终端产品 陪伴机mini,助力银发产业发展

中国电信携手喜马拉雅推出康养终端产品 陪伴机mini,助力银发产业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10:48 财经网

根据国家民政局颁布的《2022 年度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公报》,截至2022年末,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8004万人,占总人口的19.8%。专家预测,一直到本世纪中叶,我国老龄化程度将不断加深。

2022年度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公报

老年人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旺盛和迫切,却尚未得到有效满足。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也做了加快银发经理的政策指导,推进银发经济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中国电信履行央企责任担当,不断创新优化适老化服务,让“关爱”与“智能”携手同行,全方位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中国电信携手喜马拉雅推出了面向银发人群的康养终端产品——喜马拉雅陪伴机mini

这款橙色收音机形状的陪伴机接入了喜马拉雅平台海量的优质内容,覆盖喜马拉雅3.4亿音频和100+品类。以喜马拉雅50+人群内容模型为参考,围绕“陪伴”和“信任”,构建“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银发生态内容体系,为银发人群提供了每一天的精神食粮。喜马拉雅陪伴机mini还搭载了800+地方电台,充分满足喜爱收听广播电台的银发人群的收听需求。

喜马拉雅陪伴机mini 搭载了喜马拉雅XIMAGPT的大模型,是长辈生活中的小助理,支持百余种语音互动内容。长辈想听什么直接说,内容点播、百科问答、闹钟提醒、天气查询等,一应俱答,还能根据长辈的收听习惯智能推荐高质量声音内容。针对操作不便的长辈,子女可以通过公众号还可一键收藏推荐心仪的声音、电台、专辑,让亲情轻松传递。

喜马拉雅为中国电信渠道定制了专享内容权益,中国电信渠道的陪伴机mini,电信专享内容免费听。针对具有地区特色的省、市、地区,喜马拉雅联合中国电信定制属地化专辑,打造“一城一专栏”,将本地历史人文、旅游风貌、民族特色等突出展示出来,比如为浙江定制的“浙里有喜”、为天津定制的“津津有味”等。

陪伴机mini专为银发人群设计,该产品采用流线型机身,方便长辈随身携带。外形仿照收音机设计,凸起式大按键操作简单,夜光功能便于夜间使用,搭载了2000mAh大容量电池,中等音量播放可持续播放10小时,配置5W大喇叭,室外也清晰洪亮。长辈散步遛弯、运动晨练、休闲放松、哄孙遛娃、伴睡入眠等多场景均能较好的适用。

喜马拉雅旨在携手中国电信为银发人群提供更便捷、更智能、更贴心的软硬件服务,依托丰富的内容生态,持续助力中国电信探索银发人群需求,围绕用户场景打通“翼家健康”、“康养宽带”、“一键报警”、“数智乡村”等多个业务,从多个方面赋能中国电信打造“AI+终端+业务+权益”的场景解决方案。满足银发人群对知识和娱乐等精神食粮的追求,提升银发人群生活质量,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这个信息化的世界,与世界一键相连,共享听得见的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