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广东省省长: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2.36:1

如何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广东省省长: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2.36:1
2024年03月29日 12:00 红星新闻

3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围绕“坚定不移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 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介绍。

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是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对此,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会上介绍,广东历届省委、省政府在这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推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发展条件显著改善。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

据介绍,党的二十大以后,广东省委、省政府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提出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为广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王伟中介绍,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去年增长5.2%,112个镇入选全国千强镇,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2.36:1。

王伟中表示,下一步,广东将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加力提速。例如,因地制宜发展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强县富民产业。广东的县域各有特色,必须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比如沿海的县有丰富的海洋资源,省里支持他们大力发展临港工业、海洋牧场、滨海旅游等海洋经济,向海图强。在村的层面上,王伟中强调做好“土特产”文章,打造更多叫得响的“粤字号”农产品品牌,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红星新闻记者 胡伊文 北京报道

编辑 彭疆 责编 邓旆光

广东省王伟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