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Sanya大赛巅峰对决圆满结束 吹响三亚新质生产力发展号角

Tech Sanya大赛巅峰对决圆满结束 吹响三亚新质生产力发展号角
2024年03月29日 11:29 创业邦

来源:创业邦

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已经成为我国在新发展阶段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选择。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亦将“培育新质生产力”列为“更高质量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具体举措之一。Tech Sanya紧扣新质生产力这一关键核心,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科技、深海技术、新能源环保、国产替代六大领域展开。

大赛启动以来,共有逾百家境内外项目报名,吸引了高通创投、百度风投、启赋资本等几十家投资机构参与,在创业者和投资界激起了良好的反响,打响了三亚科创高地的声势。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局长助理陈佳在致辞中表示,Tech Sanya大赛活动的举办是三亚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深入贯彻海南省的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实践活动。希望能常态化将此类活动举办下去,在三亚营造开放、包容、创新的创业氛围,吸引更多国际人才、资本、技术的聚集,更好地实现以金融赋能创业、以科技引领未来的良性生态循环。

创业邦副总裁赵镜波在致辞中表示,Tech Sanya大赛启动以来,共有逾百家境内外项目报名,吸引了几十家投资机构参与。创业邦将继续发挥创新生态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运营专业能力和品牌力量,不断提升三亚在科创领域和数字经济产业领域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启赋资本合伙人兰洪明以《兴智能,新质力》为题进行主题演讲,畅谈AI时代的投资思考。兰洪明分享了AI在医疗服务、教育、机器人、交通等方面的应用,并表示,AI目前还在造工具的阶段,三亚应抓住这次数字革命,如果产生下一个伟大的公司,可以极大带动城市的发展。

活动还邀请三亚市科工信局主任苑铮作三亚市数字经济产业扶持政策宣介,欢迎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来三亚落户,共谋发展。

▲上下滑动查看
▲上下滑动查看
▲上下滑动查看

决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8家入围企业通过“6+4”(6分钟演讲+4分钟互动提问)公开路演模式进行了路演。由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著名企业负责人,以及三亚市金融发展局、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组成的评审团为展示企业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全诊医疗、MAXWELL、他山科技最终获得Tech Sanya总决赛的冠、亚、季军。

在DEMO会客厅环节,奇安信科技集团创始合伙人、集团副总裁陈华平,东华软件高级副总裁、东华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郭浩哲,力中投资创始合伙人姚中彬,海南省财金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负责人赵一洋,上海联创管理合伙人朱一凡,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关杰等嘉宾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这一主题,结合国内数字经济先进城市的做法,为三亚数字产业的生态化发展问诊把脉、献计献策,也为三亚如何更好地拥抱国际人才、创业者和国际资本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同时,结合海南的政策和环境优势,各位嘉宾也为海南、三亚发展数字金融基础设施、打造数字金融创新试验区提出了建设性的观点和看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